老酒2017是中华民族全面自信的一年,这一年偶然遇到谁只要你说起移民或出国,对方会一连几个嗤鼻:去那破地方干嘛,你看中国多好。

我只能说中国人好像一夜醒来突然自信的足够可以了,只是本人不敢恭维当下的中国好在哪里,一如我实在找不出欧美澳加不好在哪里,单一本护照的含金量早该说明了问题。如果中国好还是外国好都还要争论,我只能说,我们的一些同胞是不是变态的太过可以。

这中国式自信从进入21世纪那本轰动一时的《中国可以说不》起始,我们的滚滚热血竟一下回到了1840年前,我们的自信足足老子天下第一了五千年。我们自信的香火断了一个半世纪,于是我们可以说不,我们,从头来过。

这让我想起一百年前我们的阿Q先生,那时的鲁迅玩阿Q玩的是讽刺,一种漫到骨子里的黑色讽刺。然百年后的张小波们玩中国人说不玩的是真格,2017年的今天一些国人同胞嘲笑国外更是真嘲笑,一幅总也改不了的老子天下第一的老破德性,真以为不久的将来我们能解放全人类了。

曾去年一美女道,酒爷爷知道吗我们中国快超过美国了,我说小丫头没在做梦吧!一年后再见美女,我说对不起我又要说你的祖国坏话了,她忙说没关系酒爷爷我想通了也看明白了,中国是很落后,外国许多地方是比我们好。

是孺子终将可教,我相信。

每当一些人说起外国有什么好为什么要移民时,我的回答无论昨天今天还是明天一如既往的当然是:明媚的阳光,干净的水和安全的食品还有自由的空气,这些够吗!

再加一条:不曾污染的人心。

2017-11-20/夜晚美兰湖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