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报告,最时髦的语言就是“不忘初心”了。“不忘初心”,顾名思义就是不要忘记当初是怎么想的。十九大闭幕之后,习近平第一件事就是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与此同时,习还带领政治局常委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中共领导集团像这样兴师动众的搞尚为首次,习走后,全国各地掀起一股参观红色纪念馆热潮。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叫得整天价响,既然习当局这么重视这个问题?笔者下面就围绕着“不忘初心”谈谈看法:

先说中共的“初心”到底是什么?

众所周知,中共政权是靠俄国人的资助、日本人的侵略,还有“西安事变”等偶然因素取得成功的。中国共产党当初成立,是列宁把持的共产国际在中国建立的一个支部。因为“五四运动”之后,中国处在一个比较宽松的政治环境,一批新文化运动的知识分子,正在探索中国的出路,当时也有很多流派,什么三民主义、无政府主义、小布尔乔亚主义、共产主义等。俄国十月革命取得成功,剌激了中国知识界的一些激进分子,他们认为中国可以走俄国道路,这恰好被苏联布尔什维克利用,苏共为了壮大新生的苏维埃政权,不惜拿出一大笔卢布来资助他们。可以这样说,中共建党以及后来领导的工农革命都是苏俄掌控下的共产国际输入的结果。在这里要说一下成立于1919年的第三国际,它实际上是在列宁指导下的革命输出机关。十月革命后,苏维埃政府是十分孤立的,他输出革命的目的是想壮大自身的力量,免于陷入孤军奋战之境地,所以它的职能既是国际的也是民族的。各国共产党作为它的支部并直接受其领导,它拿出大量的银子援助各国共产党,中共成立之初,活动经费严重不足,几年时间,受俄共资助达100万美元之多。这些共产党支部不仅要全力拥护苏维埃政府,并且共产国际还有权决定各国共产党的革命路线。当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就是叫苏区,政权机构就叫“苏维埃政府”,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明明是中国,为何叫“苏维埃”呢?提出来的口号就是“武装保卫苏维埃!”历史已经证明,这种革命,只要染指哪里,哪里就血流成河。它不是输血,是叫别人流血。

再说中共一大,当时出席大会的各省代表有12人,而最主要的人物陈独秀和李大钊并没到会。主持会议的是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并且这12个代表中,思想也不统一,李达脱党,周佛海和陈公博后来还当了汉奸,就是陈独秀和李大钊两个主帅也有分歧,李大钊属于赤色激进派,陈独秀属于学究派。“一大”通过的党纲主要内容有:确定党的名称是中国共产党;党的性质是无产阶级政党;党的奋斗目标是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的政权,消灭资本家私有制,由劳动阶级重建国家,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直到阶级斗争结束,即直到消灭社会的阶级区分等等。这说明,当初中共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建立政权,成为俄共的雇佣,哪谈得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很明显,习当局今日提出来的所谓“初心”完全不符合历史客观,是在着力美化中共“初心”, 并非是习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从开始成立之日起,其宗旨就是为着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的;”

习当局为何这样“美化初心”和“宣扬初心”?

中国有句古话:“靡不有初,鲜克始终” 是说做人、做事、做官没有人不肯善始,但很少有人善终。而中共根本就没有“善始”,哪来什么“善终”?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后,便是赤祸连天,中国老百姓再也没有安宁的日子过了。因为中共的“初心”是为了夺取政权,其奋斗目标是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的政权,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因此不惜以各种卑劣手段来达到其目的。从北伐战争到抗日战争、再到三年内战中共无不在进行捣乱和破坏,浑水摸鱼,最后摘取胜利果实。1949年中共夺取政权后,就彻底撕下了伪装的面孔,在毛执政的二十七年,各种政治运动接连不断。据有人统计,从1949年至1976年文革结束,共搞了55次运动,所谓“新中国”的历史,就是一部“政治运动史”。在毛执政的27年,没有战争,没有瘟疫,没有大的自然灾害,中国人民死于非命近8000万。以上种种祸国殃民行为,始作俑者者虽说是毛泽东,但中共一些官员也脱不了干系。由于毛的倒行逆施,长期用谎言欺骗人民,中共在人民心中的威望已彻底坍塌,怎么用“伟光正”来吹嘘也难以挽救得了。网上有一句精辟的话:“当一个人宣扬的东西连自己都不相信时,那么,他们就作好了做一切坏事的准备了。”改革开放后,虽说老百姓经济生活得到了一些改散,然而由于特权阶层造成的贫富不均,加之官员贪污腐化,民众对共产党越来越失望。执政党一旦丧失民心,必会垮台。《论语》上说:子贡问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 这说明古人都知道民心的重要。中共当局心里也明白民心之重要,在今天这种情况下,怎样才能收回民心呢?于是习就搞个“不忘初心”。意思是说,虽说中共在毛执政期间做了那么多丧天害理之事,但共产党的“初心”是好的,确实想为中华民族复兴、为老百姓谋利益的。我们现在就是要恢复动机,重温“初心”,让老百姓知道,共产党并不坏。习当局这样做可以达到两个目的,一个让年青人更加相信共产党;二个让老一辈人体谅共产党;而最终目的是让共产党的“香火”不断。让中共永远统治下去。

习当局提出“不忘初心”是怕断了共产党的香火。

可以这样说,中共为了使自己的香火能烧下去,也真煞费苦心。诚然,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希望自己能长期执政,但是要获得民众的选票就得要与时俱进,让民众真正得到民主、自由和幸福,这样人民自然会拥护你,这才是正道。但是中共却不走正道,专搞歪门邪道。不惜开动宣传机器,将共党吹嘘得天花乱坠,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天大地大没有党的恩情大”,要人民热爱党,如果你对它有异议,他就给你按一顶“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帽子。毛死后,邓小平也知道共产党在人民心中已经没威望了,干脆搞了个“四项基本原则”其中第一条就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到了江泽民时代,搞了个“三个代表”,其中一个就是“共产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也是在粉饰;习上任以来,与前几任执政者最大不同是,更加着力加强共产党的领导,极力鼓吹“四个自信”,树立自己的核心。习的执政理念和主要思想就是不能让中共在他手中垮台。也就是说,他要让共产党的“香火”继续烧下去。为此,他处处强调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学毛泽东“把支部建在连队”,连民营企业也跑不脱。甚至每个社区都在搞红色引擎工程,“发扬党的功能,发挥党的属性,把党的职能覆盖到每个细胞”。但是,若要老百姓敬菩萨,先要看菩萨灵不灵。中国老百姓敬了几十年的“菩萨”,然而这个“菩萨”却总没有保佑他们,反而让他们苦不堪言。这说明,这个“菩萨”已经不行了,他的香火已经快断了。自从以马克思理论建立的共产党在人类出现以来,这100年中让世界人民遭受了无尽的苦难,人类已经认清了其本质,该组织也就到了分崩离析的时候了。这个该组织延续的“香火”已经完了,无法挽救了,再往这个形将就木的组织身上打“强心剂”已经无济于事了,只有让它自行灭亡。中共现在只有一条路,彻底抛弃共产理论,改弦易辙、改恶从善、改旗易帜、改名换姓,走宪政民主道路,才是唯一出路。

2017年12月23日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1/9/20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