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1 我说女人与其找个好男人,不如嫁个好政府,男人也是。

沒几个好男人能抵御红尘诱惑,好政府可以;好男人今天是妳的明天是她的,好政府不会。蜜月时光好男人冲冠一跃砸锅卖铁浴血喂红颜让妳魂而飞散彻夜不守舍,蜜月过后从一天三次到三天一次再到三月一次直至三年一次,时间上从一次三小时到三十分钟再到三分钟最后三秒还得靠妳扶,好政府初夜怎样蜜月还是怎样,一百年后依然怎样。

民国大才女张爱玲觉得女人嫁男人就是嫁长期饭票,本酒葫芦认为这世界本就沒有长期饭票,人世间所有的饭票都是一次性的,除了妳是埃及艳后,所谓红尘最靠不住的就是男人,除了好政府和老酒葫芦,好政府爱妳一生一世,老酒葫芦火树银花披星戴月只身喂红颜。

三十年前有诗人说如果大地的每个角落都是光明,谁还会在夜里寻找。今本酒葫芦放言如果每个男人都是情圣,女人就不必寻觅梦中情人也无须长期饭票,然而放眼巍巍大中华所谓情圣早绝迹,几乎所有的饭票尽皆临时,哪怕是崇高的主义和不朽的情书及曾经吱吱呀呀的老破板床。

那么好政府,好政府至少不会让妳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更不会在妳无钱就医时把妳拒之门外。对一个好政府妳不用怀疑她提供的阳光空气和饮用水的真诚。无论什么時候好政府都不会让妳居无定所,好政府不容争议的是妳的长期饭票,如果妳需要。

好男人今天是妳的,明天可能就是別人的,后天可能又是别别人的,好政府永远是自己的。

愿天下好政府永垂不朽,如果上帝允许永垂不朽的话。

2018-01-09
深夜悉尼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