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我赶到江苏句容市殡仪馆,首先见到了此前联系的刘培福律师,他是李柏光律师的表弟,也是所在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在殡仪馆西北角的告别厅内,李柏光律师的遗体停放在棺木中,上面覆盖着印有红色十字架的白布,厅内几个教会的姊妹唱诗歌为柏光兄守灵。

我整理衣服后,走向柏光兄的遗体,围绕遗体走了半圈,没有看到柏光兄的脸。这时候,刘律师走近棺木,轻轻掀开朝门外的一侧白布一角(我才注意到白布上的十字架在棺木靠门外一侧),露出了透明棺盖覆盖的柏光兄面部。我看到柏光兄面容依旧,就似在沉睡,非常安详。我和他说话,但不知他是否可以听见。

三鞠躬后,退出告别厅。

刘培福律师告诉我说,李柏光律师近期和他说:看你(指表弟刘培福)身材好,我的肚子越来越大,总是减不下去。

为了减肥,李柏光律师特地去蒸桑拿。感觉不适,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腹部积水,肝癌晚期。转了几家医院,也没有救过来。

刘培福律师说,近两年,李柏光律师没有注意自己的身体,没有去医院做过体检,忽视了。

随后,我出示了微信中看到,署名“柏光妻 徐寒梅”于2018年2月28日凌晨发的“柏光家属声明”,他看后确认是徐寒梅所发。刘律师说:“我虽然没有看到内容,但她给我说过今天发了这个。”

刘培福律师表示,李柏光的病就是自然发生,并非“被肝癌”。

刘律师介绍,李柏光律师的妻子徐寒梅因照顾李柏光,几天都没有合眼,加上悲痛,所以陌生电话都没有接。昨天才刚刚缓过来。今天,她没有来殡仪馆。

随后,刘律师把我和另外一个从外地赶来的李柏光律师的朋友一起送到句容市内住下。这位朋友说,他是下午3点赶到句容市得撒豆腐村的。李柏光兄的家就在那里,村里风景很好,是个旅游景点。

3月1日上午8时,李柏光律师遗体告别将在殡仪馆举行。

李蔚
2018年2月28日

文章来源:律师权益关注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