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与儿子合照

李敖与儿子合照。(翻摄自微博)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83岁政治评论家李敖今天上午10时59分仙逝,享寿83岁,家属透过台北荣总医院发布过世的新闻稿,指李敖安详离世。

李敖家属透过台北荣总医院发布李敖过世的新闻稿,文中透露李敖求生意志强烈,接连度过难关,但近日病况转危,在今天上午10点59分安然离世,与世长辞,享寿83岁,家属也感谢各界的关心。

李敖2

李敖今天上午过世。(资料照)

李敖这一年多来身体状况不佳,去年2月透露长脑瘤,儿子后来也坦承父亲在“鬼门关前走一遭”,李敖因此消瘦许多,陈文茜去年底曾说,不舍李敖无法说话写字,甚至还为此难过哭了几次。

今年1月,资深媒体人粘嫦钰在脸书乌龙爆料李敖病逝于台大医院,遭李敖经纪人郑乃嘉驳斥“消息不实”,此举也惹怒李敖的长女李文,在该篇PO文下方留言痛骂,粘嫦钰得知乌龙爆料后,立刻将文删除,并PO文致歉。

上个月初,李敖在微博晒出黑白照,宣传自己的新书,不少网友、粉丝看到都相当兴奋,觉得李敖还能发文应该是病情好转,也纷纷替他祈祷早日康复。

家属透过北荣发布新闻稿

李先生于104年7月因步态不稳至本院求诊,经诊断为脑干肿瘤,在台北荣总医疗团队的努力下,接连度过难关,也见证了李先生坚强的求生意志。

另于106年4月2日住院,亦顺利于同年8月9日出院。

去年(106年)10月1日,李先生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疗后感染病况稳定。然其后脑部磁振造影发现,原先疾病有恶化趋势,考量李先生年事已高等身体状况,因而采取保守支持治疗。

自11月初起,开始投与标靶药物治疗后,病况渐为好转。但今年1月底起,标靶药效渐失,病况急速恶化,虽肺部感染在投药后趋稳,然电脑断层显现脑瘤病况恶化合并水脑加剧。近日来病况转危,李先生于107年3月18日上午10点59分安然离世,与世长辞,享寿83 岁。

家属感谢各界的关心与慰问,铭感五内,现因后事处理在即,诸多事务急需办理,谨先跟各位亲朋好友、媒体先进说明到此。

自由时报
2018.03.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