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去年11月被判刑两年的维权律师江天勇,上月底已转往监狱服刑,家属已获安排下周会见。(文宇晴 报道)

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的维权律师江天勇,去年判刑以来家人两度被拒绝会见。江天勇的妹妹江金萍对本台记者表示,看守所两度拒绝安排会见的理由是江天勇要转往监狱服刑,直至周一(7日),家属才收到通知书,指江天勇已经在上周六(4月28日)送往河南省第二监狱服刑。

江金萍说:具体我也不清楚,也不了解底是监狱还是看守所(环境)好。我们约了下周五(18日)见面,父亲也想去。监狱离我们家稍微近一点,要是我去不了,父亲可以去,我们先两个人一起去试试。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在社交网站上表示,希望江天勇在转到监狱后不受虐待,能够活著回家。

江天勇律师于2016年11月,他到湖南长沙探望“709案”被捕律师谢阳的妻子后失踪。及后被指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冒用他人身份证”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等罪拘捕。案件于2017年11月宣判,更改的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罪成,判囚两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