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湖北维权人士秦永敏,被扣押超过三年后,案件将于周五(11日)开庭。(文宇晴 报道)

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一拖再拖。周二(8日)传来消息,指案件周五(11日)在武汉中院开庭。

本台尝试与秦永敏的妻子赵素利联系,但未能成功。

赵素利的三姐赵玉林向本台反映,赵素利怀疑因为受到株连,在秦永敏被羁押期间一直被当局秘密软禁,在2月“获释”。

赵玉林说,她只是在2月时与赵素利见过一面后便没有再见,之后都是打电话了解对方的情况,偶尔赵素利会提及被软禁时的情况,又会说担心秦永敏。她相信赵素利一定很想去听,不过却仍然是当局严密监控的对象。

赵玉林说:赵素利现在还没有自由,出门也有人跟著。像我们老父亲都八十多岁了,她也无法回老家看望老父亲,因为不准她出门。她当然也希望能去(旁听),但是能否去也不知道。

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和妻子赵素利于2015年初一同失踪,后来当局证实已对秦永敏实施拘捕,并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原定去年底开庭,但就在开庭前一天,法院决定延期审理。

案件一直未正式开庭审理,理由之一是秦永敏坚持妻子赵素利在场才上庭。直至2月初,与外界失去联络近三年时间的赵素利突然传出获释的消息,其后她的三姐赵玉林亲自到武汉证实。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