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称“无法掌握执法界线”

《众新闻》总编辑李月华(图左)和主笔杨健兴(图右)在办公室外见记者。

被视为亲民主派的香港网络新闻平台《众新闻》宣布停运,负责人透露与其他高层人员过去数天深入冷静分析情况,认为无法清楚掌握执法界线,也“不能在感到平安安全的情况之下继续工作”,形容停运是无可奈何的选择。

主笔杨健兴周一(1月3日)办公室外见记者时坦言,决定停运的触发点,是因为《立场新闻》事件。 《立场新闻》多名高层上月被香港警方以涉嫌“串谋发布煽动刊物”拘捕后,宣布停运。

他指目前没有任何执法机关与他们接触,但看不到媒体的环境短期内会改变,很难做下去。

众新闻周日(1月2日)晚间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表声明,宣布将于本周二停止运营,并表示过去两年间“传媒生存环境恶化”,使得该机构无法不加担忧地达成其理念。

声明说:“身在风眼,我们这只小艇,在风高浪急的当下,情况严峻。在危机中,我们必须先确保船上的所有人,可以平平安安。”

香港警方以国安法搜查《立场新闻》 六名前任及现高层被捕。

来源: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