迥利驱车来到她工作所在的大厦门前时已是下午5点半钟了;5天前她接到总统秘书处通知,总统批准了她的申请,已委派她担任蓝星研究所霍尔博士的助手,探访太阳系3 号行星。

这颗星球比地球小得多,直径约12756公里。可从相距16光年的天狼星系的地球上观看却较显明亮,它在晴朗的夜空中闪烁着独特的蓝色星光,地球人自古就习惯称它做“蓝星”。

令迥利同样兴奋的,是在选用机器人的名单中,她设计制作的一个集物理智能和生物智能为一体的机器人也在其中。这机器人在选拔考试中名列第一,给它的主人没少争光。她给它取名“李迈勒”,它将担任他们此次探访的航天母船飞行正驾驶,是随行的3 名机器人编队的首席机器人。

明天就是出行的日子,这两天迥利都没有到自己的工作间,一直陪同霍尔博士在飞船上做些准备。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了,一种莫明的冲动,使她想要在临行前到工作间看看。晚上还要参加总统举行的告别宴会,她就提前离开公寓,先驱在来到了这里。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