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中午,30天的刑事拘留期满,我获得释放,然后南京市警方连哄带诈,精心制造了取保候审一年的结局,下午宿迁市泗阳县的国保按照江苏警方的既定策划,将我带回我的故乡泗阳。

回到故乡,正是夜晚。这里刚逢雨后,寒冷而潮湿,到网络上浏览之后,了解到这次对我遭到政治迫害的声援,广泛而热诚。我受到一点迫害或者一点磨难,在还没有实现民主宪政的中国大陆,实在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这种广泛而热诚的道义声援,对于中国大陆而言,却是大事,它标志着自由民主的愿望已经深入人心,自由民主的阵营的团队意识更加浓烈,追求自由民主的人群间的友谊更加牢固。

首先感谢目前生活在安徽省蚌埠市的自由作家张林张楚英先生,是他率先将我无辜而受到中国警方拘禁的事实透露给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这位勇敢的斗士,一直追求中国的民主宪政,先后遭到八年的囚禁,无论处境如何的困难,都不能改易他对人权、民权、民生、宪政的执着追求,目前他仍然处在高压恐吓之下,蚌埠的警方威胁他说,三个月内,不准他发表一个文字,否则就抓捕他。我们知道,他的妻子,处在失业困境,他的女儿,三岁左右,他的一家三口唯一的生存依赖是他微薄的稿费。以牢狱的危险封杀他写作,实质上是变相地封杀他的生存权利。

同时感谢上海的李国淘、戴学武、贵阳的严勇祥、李任科诸位先生等所有大陆同道,以及我的朋友陶士季先生(就是那为自称小陶的朋友)、李广先生(虔诚的穆斯林李天一)云南的回族穆斯林马志雄先生,以及我的很多亲友,他们在我被刑事拘留期间,奔走呼号,多方联系,发出了强烈的抗议吼声,以及对我、对自由民主的温暖人心的关怀。勇祥和任科为此都受到了警方的刁难,另外两天来我多方努力,仍然无法联系到李戴二位先生,他们很有可能受到了上海警方的拘禁。

感谢刘晓波先生为首的中国独立作家笔会和国际笔会给予的至诚的声援,晓波先生、东海一枭先生、盛雪女士、樊百华先生等笔友,给予了急切的关注,谴责当局的随意侵权,激发了更多的人注意当局近来的政治左倾,并发出不同程度的抗议,显示了笔会在推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力量和资源。

感谢以魏京生、刘青、徐文立、徐水良、费良勇等先生为主干的中国海外民运联席会议的声援,这次联席会议的声援,不仅是海外民运阵营对非理性政治的集群性的一种抗议,也是海外民运群体更加团结的显示,我要特别感谢黄慈萍女士,以我们平素的邮件交流而产生的了解,我推测她在这次声援中,一定付出了很多具体的辛劳。

感谢以刘青主席为首的中国人权组织的正义呼声,这个组织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得我们微小的牺牲,也能够为自由民主运动赢得声誉。

感谢美国之音、亚洲自由之声、大纪元媒体、博迅网、新世纪网、港台日本的众多媒体以及海外所有发出信息和呼声的媒体,他们的共同努力,营造了自由民主的海潮般的声势,为这个世界的正义声音的传播、聚合,提供了有力的推进。这些媒体的力量,在帮助专制国家的人民争取民主宪政的道路上,产生了坦克大炮也无法比拟的效应。这里我要特别提到大纪元的记者辛菲小姐,她自始至今关注事态的发展,和其它媒体的朋友们一道,不断地向公众提供事实真相。

感谢慷慨仗义的维权律师郭国汀先生和他的助手秦先生,是他们免费襄助,乘车数百公里,费尽周折,亲自从上海到了南京市白下区看守所,解释我所提出的法律咨询,并给予了多方面的帮助。这几年,在追求民主宪政的潮流中,维权领域,郭先生是独树一帜的,称他为良知律师,应该是名副其实的。

最后,感谢所有我还不知道详情的声援者。民主宪政,追求的是中国国民整体的幸福。我要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为之奋斗;我还必须感谢人类的良知,让我以微不足道的行为和非常平凡的品德,获得了很大的认同。

杨天水于故乡苏北泗阳

2005年1月26日

转载自大纪元

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