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仍然需要介绍他的简历

郑贻春,1959年月1月27日:生于中国辽宁省营口市。父亲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母亲是营口市第三服装厂干部。1973年:进入营口市第7中学,被选为毛主席著作积极份子,历任班长、团支部书记、团委宣传部长。1977年7月:插队于营口郊区柳树公社西岗子大队四小队。做过柳树公社农村中学的英语教研组组长。1978年:考入大连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于1983年8月毕业。毕业后被分配到辽宁电视大学朝阳分校;一年后,调转至锦州工学院(现为辽宁工业大学)做英语教员。其间,曾教授过锦州师专、辽宁商学院、锦州电大等大学。1986年:因父亲病故转回营口照顾老母,任教于营口教育学院、营口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其前身是营口师专)。一年后,调往沈阳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任教于基础部与外贸系。1989年:参加并领导了学院的学生运动,在沈阳的不同大学、广场、机关与工厂,进行了以民主和自由为主题的演讲,大约40多次。因参与“六四”运动并拒绝悔改,被学院党委终止任教资格,安排到学校图书馆去反思错误。1991年:被辽宁企业经济研究所聘为一只笔杆子,给所长做参谋工作,并从事学术活动的顾问工作。1998年:被邀请到营口超群外国语学院做教务处主任至今。1998年:参加中国民主党组党工作,与辽宁民主党主委王哲臣过往甚密,与王有才、秦永敏、徐文利等均有联系。之后一直受到打压,亲属且受到株连。研究的主要方向:中国大陆的全面现代化。待出版的著作有:《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纲要》计30万字、《中国政治时评》计25万字。已出版著作有:由杨春光作序的《大陆架的命运》与《洗脑》两部诗集、以及《诗歌大元帅》、《要对牛弹琴》、《黑太阳时代》、《诗歌时代》等8部诗集(转引自《大纪元》)

这里,我们可以大略了解到郑先生生活经历丰富,经历过学生、农民、教师、大学教授、学者、作家、民运人士等等很多角色。

二、震撼人心的告母亲书

详细阅读郑先生文章后,我们感到惭愧内疚,我们从前对他了解的太少太少。他的思想丰富多采,充满激情。看看他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的文章《妈妈如果我被捕》的片段吧——

“如果我被捕,妈妈,请你不要为我而哭泣,请你不要为我而悲伤。我不想让你难过,我不想让你哭泣。我想,你应该为我感到骄傲,你也一定为我感到自豪。因为,你的儿子并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你和对不起任何人的缺德事,更谈不上犯有任何莫名其妙的和子虚乌有的颠覆罪!”

“我的颠覆,只是想把流氓颠覆成不流氓,只是想把野蛮颠覆成文明,只是想把无耻颠覆成害躁,只是想把腐败颠覆成廉洁,只是想把禁锢颠覆成自由,只是想把极权颠覆成民主,只是想把密室政治的肮脏、狭小与黑暗颠覆成共和国广场的宽阔、爽朗与亮堂。”

“是的,我也许会被捕,我可能或必定遭到人生的失败。但是,妈妈,请你记住儿的话,我的失败乃是自由思想的辉煌胜利!我的被捕乃是民主言论无可阻挡的火山喷发或冲天海啸!我将因失败而胜利,因被捕而光荣,因黑暗而明亮,因悲剧而不朽!”

明知道前途充满危难,但是他不退缩,反而一往无前。一个战士,明知他的对手极端的暴虐强大,但是他仍然发起冲击,誓死不向邪恶的力量屈服,这样的精神,不正是人类一直珍视的勇士精神吗?我们的民族多么需要这样的勇士,需要成群结队的这样的勇士,他们用心血维护人类的尊严,以怒吼抗击专制腐败,将真理和正义的道理宣讲于普天之下。

三、思想的丰富性

郑先生的理念中,目前中国社会形态不过是几千年封建专制主义社会的新的延续,他在《王朝制度的基本内容》中写道——

“一党制——皇帝党或曰保皇党。一党制是所有皇帝所津津乐道的,参加这个一党制的都被称作该王朝的骨干分子;所有掌权人,亦即国家行政官僚阶级,构成了作为皇帝党的一党制的基本框架。”

“皇权,以及皇权所分封的各级大大小小的皇权之代表,亦即各级大大小小的皇帝们,从来就没有人权的概念,从来就对人权行使压迫、遏制、蔑视和否定的权力。五千年来,在中国大地上,人权从来就没有真正地独立过,从来就没有过独立的人权,没有过人权的全面实现。”

一九九七年三月他在《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纲要》中写道——

“通过竞选制,而确立国家不同行政岗位的行政管理者,是把本属于人民的权力归还给人民,而不是象现行的政治体制所做的刚好相反。公正、合理而且公开的政权来源应当是符合于现代化建设的竞选制,而决不是传统的任命制或曰委任制,亦即官爵分封的王朝制。与毛泽东”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一极其腐朽而反动的非现代化思想刚好相反,现代化的政权思想用一句话就可以加以明确的表述:投票箱里面出政权,竞选制里面出政权。”

“‘祸国殃民’的王朝政治体制,造成权力至上、唯我独尊的权力本位思想。这一思想的基础在于愚昧的人们几千年来根深蒂固的小生产思想,亦即依赖于”皇恩浩荡“的权力拜物教的陋习。这一丑陋的权力拜物教,不问权力来源的合理程度,不管权力所包含的能力程度,亦即能力是否与其职权相适应,只要有权,统统地成为人们顶礼膜拜、卑躬屈膝的对象。”

“一党制乃万恶之源,并阻碍现代化的实现。一党制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最大障碍。一党制是专制,一党制是暴政,一党制是万恶之源。”

二零零三年五月十九日,他在《黄琦无罪》中写道——

“黄琦之无罪,就在于信息无罪、知识无罪、智慧无罪、文章无罪、梦想无罪、小说无罪、散文无罪、政论无罪、诗歌无罪、评述无罪、指点江山无罪、实话实说无罪、挥斥方遒无罪、痛骂金銮殿无罪、掀翻帝王宝座无罪、吊民伐罪无罪、寻找失散亲人无罪、觅回已逝良心无罪、恢复人性无罪、推进言论自由无罪、开办网站无罪、七嘴八舌无罪、莫衷一是无罪、把极权打翻在地无罪、把专制顶戴扔进太平洋无罪、把江泽民似的袁世凯气得老眼昏花半死不拉活无罪、把屠夫萨达姆似的江太上轰隆轰隆地斩首无罪!”

二零零三年五月十四日,他在《政治强奸犯江泽民》写道——

“一九九零年春季的一个早晨大约六点四十分左右……嗽叭里播送的是刚接过中共中央总书记权位不久的江泽民与李鹏、乔石、姚依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举行中外记者会的直播现场节目。我边锻炼身体边认真地倾听江泽民都说了些什么。当有一个外国女记者问江泽民:总书记先生,听说参加八九民主运动的一个女大学生被逮捕后,被押到四川省的一个劳改农场,在那里,她被几个男警察给轮奸了,请问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江泽民回答说:这个女大学生是个暴徒。她(被轮奸)是罪有应得。”

“我当时就嚎啕大哭起来,我恨我自己为什么无能竟只是个文墨书生,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不能生出个三头六臂像孙武空似地一个跟头就翻它个十万八千里,去擒拿江贼的狗头,让他这个政治强奸犯立即下地狱!”

二零零三年六月八日,他在《就二十三条立法致胡哥信》写道——

“给香港立下二十三条恶法之后,港人治港那一套骗人的画皮就干脆被赤裸裸地撕下来了,六百万港人就象被手铐铐住了一样不可能再有思想言论的自由了,行动自由也一定会被拦腰斩断。二十三条恶法就象一根粗大的缆绳一样,把香港这颗明珠给捆得严严实实的,根本就透不出任何文明的光亮来。甚至可以想见,在二十三条恶法确立之后,六百万港人就只能面对偌大的、铁丝网密布的监狱,有时给放放风、让透透污浊的空气,就算是中国共产党对于港人所可能施行的恩典了。”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十六日,他在《强烈抗议中共逮捕孔佑平》写道——

“如果孔佑平有罪,那么人类的美好理想就统统地有罪;如果孔佑平有罪,那么所有的自由与民主之努力就统统地有罪;如果孔佑平有罪,那么任何珍贵的思想、任何真实的言论就统统地有罪。制造这种真名其妙的人类悲剧、形成这种简直不可理喻的人权灾难的,恰恰是把无罪之人关进监牢的是非颠倒、黑白倒置的罪恶制度,恰恰是把人不当人看、更不把人当人待的极权专制主义恶魔!”

二00三年十二月三十日,他在《从郑恩宠冤案看中国司法黑幕》中写道——

“郑恩宠是上海的一名律师。他曾经帮助过众多的拆迁户争取权益,他还曾协肋民众控告过号称上海首富的周正毅。但因为他今年五日二十八日将一篇新华社记者的稿件传真给纽约的中国人权组织,便于六月在上海被捕。今年十月二十八日,上海中级人民法院认定郑恩宠将国家秘密材料传真给境外组织,就以”向境外提供国家机密“的罪名判处郑恩宠有期徒刑三年。对中共这种肆意捏造罪名判处郑恩宠的犯罪行径,我们必须予以全方位的揭露,并由此揭开中共司法黑幕的猫腻。”

“郑恩宠向境外传送的那份新华社内参稿件,不是秘密,更谈不上欲加之罪何患无词的国家机密。因为,报导拆迁而导致民怨沸腾的那篇稿子,上海拆迁户和许多民众都人手一份了,都尽人皆知了。这么个尽人皆知、无人不晓的东西,又何以谈得上秘密?如果硬说它是秘密,那么这纯粹是凭空捏造、无中生有的秘密!如果这也算是国家秘密的话,那么《人民日报》、《参考消息》、《解放军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介,就都应该算作是泄露国家秘密的宣传机构了;如果郑恩宠有罪,那么这些对外宣传部门也毫无疑义地应该承担对外泄密的罪名了。”

二零零四年五月中旬,他在《台湾大选的重要意义》中写道——

“于二零零四年三月二十日落下帷幕的此次大选,再一次证明:台湾人民是理性的,台湾民主是成熟的,台湾社会的法治是成型的。现任总统、副总统陈水扁、吕秀莲以微弱多数再次当选为中华民国总统、副总统。虽然在竞选中发生了令人不可思议的变数,比如在投票前一天下午,即三月十九日,发生了枪击陈水扁、吕秀莲的不幸事件,但好在他们的伤势不很严重。连战、宋楚喻在计票结束之后立刻宣布选举不公正,单方面宣布选举无效,并要求台湾法院封存所有的投票箱。支持泛蓝的民众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等抗议活动,但从头至尾基本上是有序进行,民意得到了有效表达,一切依据法律而动作。海内外的人们有理由相信,投票之议,独立的台湾最高法院自会禀公而断。”

“台湾大选及其成功,为中国大陆民主化、自由化提出了卓有成效的标杆和参照物。同是黑眼睛、黑头发的中国人,为什么在台湾可以享受到人类文明普世价值的丰硕成果,而在中国大陆,十三亿中国人民却只能成为权利尽失,且噤若寒蝉的红朝奴隶?台湾大选的重要意义就是:共产专制的政权奴隶制决不可以再行肆虐于神州大地了!中国人民一定会选出具有现代化理念的、有学有才有志之人群作为中国大陆沿着国际主流文明的未来扬帆远航的执政者或执政团队的!”

二零零四年三月二十六日,他在《》中写道——

“从最近国内外媒体揭露出来的中共对法轮功信仰者施加的暴行来看,江泽民一点也不亚于朱元璋的残暴,他比东条英机的嗜杀有过之而无不及。江泽民及其领导的”六一零“办公室,就其迫害人权的煌煌的流氓业绩而言,不但不少于纳粹的盖世太保,而且比盖世太保恐怕还要变本加厉、且更多一层罪恶!由江泽民做太上皇的社会主义红色王朝,比历史上任何一个封建主义王朝都更加凶狠残暴,也更加野蛮无耻!是可忍,而孰不可忍?!对于镇压法轮功信仰者的江泽民暴政,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可以而且必须拿出应有的哪怕最起码的良知、信念与勇气,大喝一声:住手!江瘪三!”

二00四年十一月十一日,他在《反抗暴政是美德》中写道——

“什么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什么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反抗共产暴政,追求民主自由,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有一个人、有一个大写的人、有一个永垂不朽的女英雄,她的名字叫林昭。是林昭第一次公开地、决绝地揭露毛泽东及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极权专制主义本质,是林昭首先背负中华民族沉重的十字架,毅然决然地走向悲剧命运的祭坛。林昭的光辉形象衬托出中国及其党魁魔鬼般的丑恶嘴脸,衬托出社会主义制度的腐朽、没落、专横、欺骗之本质。林昭美丽的身躯虽然被共产屠刀所杀害,但林昭反抗共产暴政、追求民主自由的伟大精神却如日月之同辉、与山河之同在!”

郑先生的思想远远不止这里摘录的点滴,他的文章太多太多,内容涉及非常广泛,总体以反对专制腐败,提倡自由民主为宗旨,于去年十二月三日遭到拘捕。一个正直的、勇武的、为了真理不惜牺牲自己的中华民族的思想战士,仅仅因为他行使人类的天赋的权利,就遭到了逮捕。目前他的周围是冰冷的牢笼,监视者的种种钳制,种种牢房陋习的约束,劣质食品的侵害,以及即将到来的漫长刑期的折磨。我们呼吁,所有关心中国自由民主的人士,都尽力声援郑先生,他的灵魂是高贵的,他的勇气是罕见,他的道路是正义的。

杨天水于故乡苏北泗阳

二00五年三月六日

博讯首发

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