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8年6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广州异见人士、民运歌曲创作人徐琳寻衅滋事一案,将于2018年6月27日上午9点50分在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召开庭前会议,同时通知其辩护律师准时参加。

据悉,原籍湖南租住在广州的异议人士徐琳,于2017年9月26日被警方从湖南老家带走刑拘,之后其住所被搜查,警方抄家带走徐琳大量个人物品。与此同时,身处江西宜春市的徐琳歌曲创作搭档、歌曲演唱者、维权人士刘四仿亦被宜春警方带走调查。

在刑拘期间,家属曾委托刘正清律师代理徐琳“寻衅滋事”一案,刘正清于2017年10月14日前往广州市南沙区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但看守所以徐琳写字条“刑拘阶段不必请律师”为由拒绝律师会见。

徐琳在被羁押一个多月后,于11月2日被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后羁押于南沙区看守所。而与徐琳一起被抓的同案人员刘四仿,因与徐琳一起创作民运歌曲,被同样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在被刑拘37天后获取保候审,徐琳因不肯悔罪写保证书,所以被批准逮捕继续关押。

2017年11月13日徐琳自被捕后首次同意会见律师,他对律师表示,自己将“坐牢”视为一项工作。据代理律师蔺其磊讲述,徐琳在看守所精神状态很好,在坚守信念的同时,坚持认为自己无罪,整个交谈过程轻松愉快。同时,徐琳还谈及羁押初期不见律师的缘由:一是,早就事先发表过声明,如果被抓不见律师,以免浪费公共资源,也避免给律师带来风险;二是,不承认办案机关的合法性,自己的行为全部是言论,言论无罪辩护无用;三是,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无罪,当局对他的刑拘、逮捕完全是政治迫害。

2018年1月9日在得知徐琳被控寻衅滋事一案,已被移送至检察院后,蔺其磊律师于当天赶往看守所会见了徐琳,但之后前往检察院阅卷时却遭到法官拒绝。这次会见律师得知,徐琳在看守所曾绝食抗议看守所人员的违法行为与做法。

今年5月11日,被羁押看守所七个多月的徐琳突然传出被紧急送院治疗的情况。其妻表示,徐琳身体一直健康并无病痛,担心在关押中徐琳受到虐待或者酷刑。

2018年6月12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通知徐琳的代理律师,徐琳寻衅滋事一案,将于2018年6月27日上午9点50分在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召开庭前会议,特通知本案辩护律师准时参加。

据公开资料显示,徐琳,广州异见人士,民运歌曲创作人,基建工程专家。最近几年以来,徐琳创作了几十首关于推广民主理念、宣扬法治精神、崇尚自由制度以及讴歌抗争维权事迹的歌曲。最近期的作品《正义律师之歌》,就是讴歌“709”案律师以及其他人权律师不畏强权、艰苦维权的英勇事迹。

而嗓音条件较好原籍四川的维权人士刘四仿有幸成为徐琳所创歌曲的演唱者,二人合作多时,一人创作,一人演唱,民运歌曲组合一直运作顺利,各类歌曲也得到公民群体、维权团体以及律师团队的广泛赞赏和传唱,但期间曾多次遭到租住地广州警方的干扰和打压,身为工程界专家的徐琳因有关部门向公司施压而丢掉收入不菲的工作,同样租住在广州的刘四仿亦遭遇广州警方骚扰打压,从而被迫多次搬家。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