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709案即将三周年,被捕律师的家属李文足、王峭岭、刘二敏等人,近日开始感恩之行,先后给曾为他们亲人进行法律代理,结果自己也失去了自由的法律工作者李昱涵、余文生、江天勇等人存钱存物,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7月5日上午,李文足、王峭岭及刘二敏来到河南省第二监狱,想为江天勇存钱并探望他,不过未能成功,期间,刘二敏的手机还差点被抢走。

刘二敏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讲述了经过:“说一定要直系亲属会见,我们不可以。后来我们就看他们贴的规定,我们要记下来,他们不让我们记,后来有国保打电话(叫)过来人,架势好像我们要在那儿反抗的话就把我们带走,来了很多国保。他们拍照,后来我给他拍照,他抢我手机。”

据了解,当时现场来了至少十几名警察、国保以及便衣,把李文足等三人团团围住,声称说是要帮她们解决问题。

今天是709家属们感恩之行的第四站,一天前,她们去徐州市看守所为被关押的余文生存钱时,也被告知仅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近亲属才能存钱。

李文足的丈夫王全璋律师是709案中目前唯一一名被关押近三年却毫无音讯的人士。她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709案马上就要三周年,一想到这个日子就忍不住伤感,在过去三年里,很多律师帮助了她们,但却频频遭到打压,其中不少人自己也失去自由,所以她决定在三周年到来之际,进行一趟感恩之行:

“709还没结束,马上就是三周年,王全璋到现在没有任何消息。其实律师一直被各种各样的手段打压,现在的形势都是让大家很难过的,今年这么多律师被吊照,尤其我们想到曾经帮助过我们的这些律师现在也有很多失去自由,关在监狱里面。就在这个三周年之际,想我们能不能去给他们送点钱,表达一点我们的心意。”

李文足说,她曾被警察半夜审讯、威胁,当时得知外界有朋友在关注她的时候感到十分安慰,因此,她们也希望通过存钱存物的方式让系狱的律师知道还有不少朋友在关心他们,不过目前只有为李昱涵律师送去的钱、物被看守所接受。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