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8年7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中国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将于2018年7月10日9时在随州市看守所召开庭前会议。

据刘飞跃的辩护律师吴魁民消息,近日他收到湖北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阅卷通知书”,通知他于2018年7月10日之前到该院刑事审判第一庭查阅案卷,并准备出庭辩护。今天下午,辩护律师又收到随州市中级法院通知,刘飞跃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定于2018年7月10日9时在随州市看守所召开庭前会议。

刘飞跃是湖北省随州市前教师,中国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创办人。他创立的“民生观察”网站多年来坚持争取言论自由、捍卫人权,发布大陆民众抗议、征地拆迁、秘密拘押等中共侵犯人权的事件,因此成为中共眼中的敏感人物,多次被国保警察骚扰、殴打、跟踪、非法拘禁。2016年11月17日刘飞跃被随州警方拘留,次日(2016年11月18日)即被随州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同年12月22日便被随州法院批准逮捕;2017年12月12日由湖北随州市中级法院正式立案。

随州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刘飞跃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以来,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满,逐渐形成了“结束一党专政,建立民主宪政政体”的反动思想。自2005年10月以来,被告刘飞跃非法成立“民生观察工作室”。租赁境外服务器开办《民生观察》网站,招募工作人员,与境外机构、组织勾结,申请接受资金资助,专门搜集片面信息,歪曲、捏造 事实,炒作敏感事件,通过互联网和境外媒体,散布煽动性言论、文章,诋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形象,攻击现行政治体制,鼓动社会公众对我国国家政权、社会主义制度不满。

《起诉书》中,随州当局对刘飞跃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指控,罪状大致分六大部分,每大部分其中又包含若干小部分。刘飞跃被湖北随州当局指控的“六大罪状”如下:

一、撰写发表“非暴力”系列文章,诽谤我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 制度是“专制”的政权和制度,传播颠覆国家政权的思想,提出颠覆国家政权的方式方法。

二、撰写发表“中国维稳与人权”、“被精神病与人权”的6个年度报告(总结),造谣、诽谤党和政府“严重践踏人权”,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是“专制的政治体制”。

三、利用谣言和敏感事件发表评论文章,造谣、诽谤中国政府坚持“专制体制”,“粗暴践踏人权”,传播有损于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论。

四、组织策划发表漫画、海报,诽谤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侵犯公民人权,攻击国家司法机关,呼吁释放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五、接受境外媒体采访,诽谤、诋毁国家政治制度和司法制度,攻击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

六、开办《民生观察》网站,与境外机构、组织勾结,申请接受境外资金资助,供其长期从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活动。

另外,刘飞跃被捕后,“民生观察”网站编辑丁灵杰也于数月后被抓捕羁押。丁灵杰被指将侮辱国家领导人的视频发到网上,后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其后遭检察院批捕。丁灵杰的律师相信,丁灵杰被捕与“民生观察”网站上刊载一段讽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小视频有关。

通知书1

通知书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