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即将大变革,光明与黑暗生死博弈之时,玫瑰团队、中国人权观察创建者、资深著名的民主人士、曾两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秦永敏先生,在他65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再遭中国武汉当局重判十三年。

秦永敏先生毕生志励于中国和平转型,高张“人权至上”大旗,认真践行宪法;游行、结社、出版、集会等权利。

秦永敏:1979年创办巜钟声》杂志判刑坐牢8年;93年在北京起草并发起巜和平宪章》运动劳教2年;98年参加冲击党禁,作为中国民主党的三个主要创始人之一被判刑12年。他有机会走出黑牢,充分享受阳光和自由,但他拒绝了当局从监狱送往美国,断然选择坐满刑期。2015年1月9日,秦永敏因组建玫瑰团队及中国人权观察再次从家里被中国武汉当局抓走,2018年7月11日在羁押3年多以后被重判13年。秦永敏为此创造了两个世界之最;一是超越曼德拉成为人类历史上刑期最长的坐监者,二是他贯穿了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以后毛时代至今的整个民间抗争全过程!他无疑树立了一座世界难以逾越的丰碑!

玫瑰团队一直秉承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则,对中国武汉当局失之人性,践踏宪法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不管世道多艰难,玫瑰团队一如既往高张人权大旗,始终不渝为中国社会变革,为改善中国人权奉献微薄的力量。

秦永敏无罪!

玫瑰团队
2018年7月15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