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年7月23日,本网获悉:徐琳案将于7月27日9:30分在南沙区法院开庭审理。法院仅给家属两个旁听名额,令人错愕。

蔺其磊律师今天通报:“2018年7月23日10时许,接广州市南沙区法院徐琳先生案件主审法官电话,告知:徐琳先生案件定于7月27日9:30分在南沙区法院开庭审理,书面通知书将邮寄送达给我。随后徐琳妻子来电告知:法院仅仅给两个旁听名额。看来关注徐琳先生案件的人不少啊,旁听名额仅仅只剩下两个名额了,以后法治发展了,我看就取消家属旁听吧,以便让更多的其他人旁听受到教育啊!”

徐琳于2017年9月26日,中共19大召开前夕,其在湖南老家照顾患病父亲时突然被广州市南沙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其广州住所被查抄,搜走计算机,手机,书籍,笔记本等个人物品;次日,与其一起创作歌曲的搭档刘四方也被江西省宜春市警方以同理由抓走;2017年11月2日,被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转正式批捕。因其不认罪,当局一直将其羁押至今。

附:徐琳简介(来源:中国政治犯关注CPPC)

徐琳(CPPC编号:00613)1964年出生,湖南省株洲市人,诗人,哲学研究者,广东网络作家,独立中文笔会成员,民主异议人士,中国在押政治犯。

自1990年代末即开始撰写时政文章,诗歌及创作歌曲,至2010年始又在广州,深圳等地积极开展街头举牌,演讲,组织公民集会等活动;近年来,因与维权公民刘四仿合作,创作并出品了多个以自由,人权,法治为内容的歌曲,颇受自由民主爱好者喜爱与欢迎,遂引起广东当局强烈不满,并成为维稳严控的对象,曾遭多次非法拘禁和秘密关押;

2012年,曾因将浙江异见人士朱虞夫所作诗歌“是时候了”改编谱曲为“就是现在”,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和转载而被广州警方于同年4月4日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羁押于广州市番禹看守所,指控其罪行比广州上街举牌还要严重,具有明显煽动群众上街意向,情节十分严重;后于5月4日又被广东省当局改为秘密监视居住它处,期间其家属多次要求当局出示书面通知及关押地点,竟都遭拒;同年8月,曾参与民主人士王登朝发起的’莲花山公园千人公民集会’,计划于活动现场发表政治演讲,不料事前却遭当局绑架,后被秘密关押3个月;

2015年8月,曾因发布“709”大抓捕事件而创作的歌曲“正义律师之歌”触怒当局,其任职公司因受当局施压而遭失业,并被绑架至广州软禁1个月。

2017年9月26日,中共19大召开前夕,其在湖南老家照顾患病父亲时突然被广州市南沙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其广州住所被查抄,搜走计算机,手机,书籍,笔记本等个人物品;次日,与其一起创作歌曲的搭档刘四方也被江西省宜春市警方以同理由抓走;

2017年11月2日,被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转正式批捕;据悉,被押期间,从10月5日—10月20日其每天都被警方三班倒提讯,因所涉话题均与其创作歌曲、发表文章及微博、推特、脸书上言论有关,所以一直零口供,并因坚称把他的歌曲放到上网是合法行使言论自由权,当局之所以拘捕他,完全是政治迫害,故其一度曾拒绝聘请会见律师,认为这既浪费公共资源,又对聘请律师带来危险。

目前被羁押于广州市南沙区看守所。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