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8年7月23日消息】本网得悉,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已逾十个月的珠海八零后人权捍卫者、《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甄江华早前曾有珠海警方强制委派(官派)的江门某律师前去会见,据称遭到甄江华的拒绝聘请,该名律师透露甄案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据消息人士透露,早前(确切时间未知)有江门的执业律师受珠海警方的委托,以甄江华辩护律师的名义,去到珠海市看守所会见了已被羁押超过十个月的甄江华。据称甄江华本人在见到该名官派律师后并不欣喜,反而表示不愿意聘请该名律师,坚持要委托自己认同及信任的人权律师。

据该名官派律师透露,甄江华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可能将于本月(7月)月末或下月(8月)初开庭审理,具体情况官方会在定好日期后公布。

另外,该名官派律师还带出甄江华本人的口讯,要求朋友前往其居住处清理房屋,并帮其退租。

公开消息显示,甄江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及批捕以来已超过十个月,但当局一直未能批准由甄江华被捕前签署有委托书的律师提出的会见申请,并向律师出示一张声称由甄江华本人签署的声明,声明指(甄本人)撤销2017年9月2日(被捕日)前所有律师委托文件。珠海当局以甄江华的委托文件已失效为由,一直令甄江华处于“没有辩护律师”的状态。

广州黄先生表示,7月13日曾有甄江华委托的律师前去要求会见,警方以甄江华的所谓声明作凭证,回绝律师的正当要求,但官派律师传出的消息则显示甄江华并不同意当局委派律师的做法,那么从侧面证实当局所举的理由子虚乌有,亦同时证明当局出示的声称由甄本人签署的所谓声明具有极大的伪造或胁迫的事实。从当局表现出的迹象来看,甄案无疑属于典型的政治迫害,加上案件发生以来人权律师的一直缺失,甄江华被重判的可能性极大,这一点,关注甄案的朋友们基本都不持乐观或侥幸心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