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

您好!

我是杭州著名民主人士朱虞夫的女儿,我叫朱利。我的父亲于北京时间九月十七日上午十点半,在家中被杭州国内安全保卫(简称国保)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强制带走,并被抄家、没收通讯设备。在被关押近7小时后,现已回到家中,但对他的指控并未撤销。

父亲曾因他的政治理念,于1999年、2007年、2011年三度入狱,累计达十六年。自今年三月出狱后,因严重的健康问题,他除了写书法、作画外,并未参与任何政治活动,此次被莫名逮捕,对我年迈的父母在身心上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令我们子女也感到非常不安及恐惧。

由于养老金被克扣,父亲迫于生计,将自己的艺术作品通过公司或组织进行拍卖是完全合法、合理的行为,不应当因此而受到干涉及威胁。而杭州国保曾通过微信监视,了解到父亲准备拍卖的意图,上门阻止并威胁他若执意参加拍卖,“后果自负”(国保的原话)。拍卖公司迫于压力,拒绝父亲的作品,他转而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名为“追魂良心艺术拍卖”的组织,通过微信群专门拍卖良心犯的艺术作品,而父亲即使在生活极端困窘的情况下,依然决定将首拍作品“诸葛亮前后出师表长卷”所得的7000元钱悉数捐给一位刚于八月份出狱的良心犯。在如此捉襟见肘之时,父亲依然济寒赈贫的君子之心,应是令人敬佩而不该为此受到任何责难的。

首先,感谢你们释放我的父亲,但我作为家属,还有以下几点请求:
1:请求当局可以允许我父亲出国接受医疗救治。
2:希望杭州国保可以尽快撤销对父亲的指控并归还他被没收的通讯设备(两台笔记本电脑及一台手机)。
3:请求停止国保在微信上对父亲的时刻监视。
4:归还父亲所缴纳的十五年零十个月的养老金,并提供他所应得的医疗保险,让他每日不至于为了生计而担忧。

我谨作为一个女儿,一个在成长过程中失去了大半父爱的女儿,一个担心父亲晚年生活的女儿,给您写了这封信。感谢您在百忙之中的垂阅!

此致
朱利
2018.9.17

出处:北京之春
整理:2018年9月19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