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8年10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日前,刘正清律师再度前去四川省绵阳市看守所会见“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得知当局刻意隐瞒黄琦之病情,真实情况比原先掌握的更加严重,黄琦随时有生命危险。黄琦向律师表示“会抗争到底”。

据悉,10月23日,刘正清律师再一次去到绵阳市看守所会见了黄琦,不过情况令人担忧,黄琦病情严重,但被当局刻意隐瞒。据黄琦讲,看守所因一直担心其真实病情泄露,因此检查测量血压都刻意使用老式手动血压计,原因就是老式血压计的测量结果外人无法准确获知,而新式电子血压计则一目了然可见结果,令黄琦的真实血压数值只有少数人知道。不过,黄琦说曾在监仓由仓友用电子血压计测量显示自己的血压高得惊人,上压达到220mmhg,下压亦有140mmhg,超过正常数值好多。

据黄琦透露,看守所可能因担忧其病情严重易生意外,因此组织医疗专家对其进行会诊,最后专家建议尽快介入治疗。看守所原本打算在看守所的自设医院内安排一间独立病房给黄琦治病,并安排几名同押人员进行看守照料,但看守所的方案遭到办案单位绵阳市公安局的否决,理由是(看守所)“不讲政治”(立场)。

据称黄琦对自己能够接受治疗及重获自由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不过他向刘正清律师表示“我的病情恶化到今天这个地步,完全是法西斯迫害的结果,告诉大家黄琦会抗争到底!请未来的朋友追究中国法西斯的罪行。”

黄琦母亲蒲文清老人日前向当局发出一份情况反映书,指绵阳市公安局(办案单位)拒绝为病重的黄琦安排治疗,是惨无人道一步一步将黄琦推向死亡的罪魁祸首,恳请当局敦促绵阳市警方尽快将黄琦送医救治并追究阻止责任人的责任。

除了当事人黄琦受迫害病重不能接受治疗外,律师及家属同样受到骚扰和打压。蒲文清老人讲,两日前的晚上,有一自称内江公安的陌生人致电约谈有关黄琦的事情,不过对方不肯报出工作单位名称及自己的姓名和职务。蒲文清老人担心自己的安全,因此当场拒绝了与其见面约谈,并公开了此消息及陌生人电话号码,表示万一自己无故失踪必与此人有关。另外,黄琦案辩护人刘正清律师在早前遭到广州律协谈话警告,要求其退出黄琦案的辩护工作,并暗示如果不从将会取消其执业资格等言语。

本网就黄琦近况再次咨询了肾内科专家刘教授,她表示,单从目前的血压情况来看,病人的病情非常严重,随时有脑溢血等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性。本网在早前也曾就黄琦病情咨询过刘教授,但当时掌握的病情数据指黄琦血压最高到达180/190mmhg左右,而衡量肾衰病情的肌酐值则在250~300之间,情况不算太严重。在向刘教授表示病人的病情一直被人为隐瞒的事实后,刘教授表示,由于病情一直在被隐瞒,又由于得不到系统治疗,因此病情发展得非常迅速,目前的真实病情可能比想象中更为严重,这也不难解释病人有全身肿胀的问题,可想而知心肺器官的积液程度亦相当严重。最后刘教授建议尽快送院检查及救治,继续拖延将有生命危险。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