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下午,接到武汉青山区红钢城新沟桥派出所转来的秦永敏写来的信。说他2018.10.12日已转到武汉潜江广华监狱。可以在每个月的星期一会见一次。会见对象仅限于直系亲属,但实际上只允许妻子赵素利与三哥 秦永昶会见。他在潜江广华监狱时间可能只有几个月过渡,以后会下队。每个月的生活费要打在他们给办的专号卡上,任何东西一律不得接收。写信时间是2018.10.14,接到信时间也就快过去一个月了。

2018.11.16.星期五,我和三哥还有他们(万长黑,雷爱荣,黄小高)一行五人开车前往潜江广华监狱。路程有点远单边需要3个小时。会见秦永敏时间只有20分钟。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随身东西一律不得带进去,过安检门。看其他的人过安检门也有一个狱警带着进去。会见秦永敏时会见门口突然就多了好多狱警,进去时往里走会见室也有好多狱警,和秦永敏会见隔着一层隔音玻璃,他的身边也有好多狱警。我们好像是被狱警包围着,不知道别人会见时是什么情况。会见的只有我和三哥。20分钟。结束到最后秦永敏拿着一张纸条在玻璃上,他们看到了问是啥?秦永敏说是银行卡卡号。那么一大串号码肯定是记不住的,他们拿来笔抄写占用时间1分半。最后他们说离开后会给我们,结果倒走没见卡号。万长黑去问,说,以后会转给我们。里面概不收现金。秦永敏说先打两千,以后有困难就少打点。在里面统一穿囚服。

秦永敏精神很好,人也挺幽默。见到我和三哥时还不忘风趣的说‘看我今天理的新发型’。一时弄得我就懵了,明明光头哪来的发型?最后想想他可能不想让我们看见他难过故意这么说的吧。

20分钟里我对他说我们都好,大家都好,秦三哥也说家人都好,表妹也好。希望他能明白我们都好,表妹也好。的意思。说好下次去坐高铁,转巴士摸一下路况。下次去我还会及时和大家联系。谢谢所有关注我们的朋友们,如有写的不到位之处,请多包涵。

附:秦永敏(男,1953年8月11日出生,湖北武汉人士)于2015年1月关押于湖北武汉,2018年7月11日,被湖北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处13年,二审维持原判十三年,已于2018年10月12日,送往湖北省潜江市广华监狱七监区。邮编433124 会见室(0728)6528590狱政科(0728)6529603

一审开庭期间显示秦永敏神智不清。遭长期单独关押。秦永敏一贯倡导和平理性与社会和解,之前多次坐牢刑期累计二十三年,加上这次十三年,总刑期将达三十六年。名符其实的中国坐牢帝。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