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大陆右派作家铁流,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37天期满。律师指,他实际上已被批捕,但家人仍未收到通知。(海蓝报道)

大陆右派作家铁流代表律师刘晓原表示,铁流刑拘期满,看守所方面没找家属办取保候审,家属也没收到逮捕通知书,相信他已被批捕。

刘晓原说: 实际上他已经逮捕,因为到了37天,他没有取保候审回来,没有监视居住,那就是逮捕,(当局)也没有找他的家属办取保候审。

铁流妻子任女士指,她向通州国保及辖区派出所查问,他们均说不知道,家人没有收过批捕通知。她又指,丈夫身体患病,她很担心他在看守所的情况,但律师申请会见并不容易,暂时未知什么时候可会见。

任女士说: 铁流是要求他们(律师)每个星期都能够见面,这个东西不是你想见就能见。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听律师说,每次都比较困难一点,见他的话,申请的时间比较那个。

至于外孙女签证到期,她曾到出入境处办理延期手续,获批准延期两个月,外孙女下个月亦会由亲人送返美国。她本人现在不能离境,当局没告诉她什么时候解禁。

9月14日凌晨,铁流在北京被警方带走传唤,其后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保姆黄静亦被刑拘。铁流拘留期间连续提审3天,他曾经晕倒及提审时失禁,被送进医院治病一段时间。铁流向律师透露,案件涉及几篇文章,其中两篇批评毛泽东、两篇批评前中宣部长刘云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