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浙江异见作家、中国民主党成员陈树庆,上周五(17日)被批捕,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家人已接到通知书。 (海蓝报道)

浙江民主党员徐光周三(22日)向本台表示,昨天陈树庆妻子张东红向杭州国保查问,得知其夫已被逮捕。今天,数名警察把逮捕通知书送至家属。陈树庆5日前,即上周五,被逮捕,罪名跟刑拘一样。陈树庆代表律师付永刚在他批捕前,曾到看守所申请会见,但遭到拒絶。他估计,陈树庆可能在絶食,当局不想外界知道。像他本人几个月前被刑拘后逮捕,曾絶食70天,律师也不准会见他。他又指,由于律师没法会见陈树庆,没法知道案件涉及何事,但颠覆国家政权罪是较重的罪名。

徐光说: 他不是煽动颠覆,他前面坐牢是煽动颠覆,这样相对来说轻一点,颠覆国家政权罪可能会重一点。我担心陈树庆也是这样,他也可能在絶食,所以不让他(律师)见。

9月11日,陈树庆被杭州国保大队带走,其后抄家,当天晚上被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

现年50岁的陈树庆,曾于2007年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4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