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怡于我,直到今天,仍是兄弟多于牧师。这些年,看着他,从一个自由主义战士成长为一个基督徒,牧者。

人生路上,有人成长,有人堕落。人最宝贵的是灵魂。

上次见他是2012年秋天。在他家里,谈未来中国。默默祝福他成为一个出色的教会领袖。那次还去了冉匪家,然后和陈云飞一起,去了阿坝,一个叫郎卓的年轻藏人的家。

中华文明重生,我们这一代中国法律人,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可我们有着共同的方向。

我祝福他。因为我也清楚知道,尘世间的一切不是我们最终的归宿。

可我依然执着关心尘世。因为相信,改造地上的国,人类从洪荒到文明,是我们的天命和角色。完美世界,快乐体验,是生命的意义。

毒奶粉、假疫苗、地沟油、瘦肉精、各种激素,这灵魂堕落的民族,罪恶大行于世。这背后,是二十世纪极权的荒诞,砸孔庙,谤礼仁,屠杀一贯道,打压基督教,羞辱佛教伊斯兰教,唯物极权戕害中华民族至惨至烈。

所谓非法经营非法出版,不看卷宗也知道,不过是传扬福音而已。2005年蔡卓华案,印刷圣经同样的罪名。

如果传扬福音也有罪,这罪恶的世代,效法使徒的时刻到了。

2

使徒保罗说,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

保罗接着说,做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惧怕,乃是叫作恶的惧怕。因为他是神的用人,是与你有益的。你若作恶,却当惧怕,因为他不是空空地佩剑,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罚那作恶的。所以你们必须顺服,不但是因为刑罚,也是因为良心。

保罗又说,你要提醒众人,叫他们顺服做官的、掌权的,遵他的命,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顺服掌权的,有明确的前提—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不是一切顺服。如果掌权者成了作恶的,亚述王、巴比伦王、推罗王那样,颁布法令遏制福音,当然不顺服。当年罗马逼迫基督教,顺服就意味着放弃信仰,福音早消失了。

掌权者行善,我们顺服。掌权者作恶,我们行上帝的公义,抗拒它,改变它。

抗拒他们打压福音,也抗拒他们一切的恶法。

法老王苦待以色列人,甚至以生育政策对他们种族清洗,是希伯来接生妇人和摩西母亲抗命,摩西才得以存活。但以理的三个友人宁愿被扔在火窰里,也抗命不拜尼布甲尼撒王立的金像。博士们违抗希律王的命令,刚出生的耶稣才没有被杀。

今天,如果不抗拒极权,顺服罪恶的法令,福音不但不得传扬,还要被灭绝。因为他们骨子里无神,说宗教是鸦片,还以为自己无所不能,要领导一切。

我们不可能远离政治。极权主义无处不在。不是你要关心政治,是它要关心你。

你以为只是信仰上帝,无意改变世俗法律制度,与他们无关。可极权主义不会放过你。它要你必须放弃基督信仰,改信他们,唯物主义唯利是图。他们焚烧十字架,炸毁教堂,上门逼迫基督徒放弃信仰。

一切岁月静好的,它都不会放过。因为一切独立存在的,它都惧怕。中国人活的累,因为生活背后,极权如影相随。

那焚烧十字架的,不要等待上帝惩罚,上帝要借助我们的手,我们灵魂的力量,惩罚罪恶。

3

我不是基督徒,如果是,也是诸多宗教的信徒。因为相信,宗教,连同科学,人类一切知识,都源自神的启示。

我坚定地信仰神,自爱、自由、永恒、无限、完美的造物主,终极的精神家园。他是生命和意志,万物运行第一动力,一切因果最初的因,一切奇迹最初的源,万有存在演化之起点、目的和意义。

我崇敬耶稣基督的道路,愿在世间活出他的样子。相信中华民族亟需救赎,我们这一代中国人怀有上天恩典的使命。

守望遭逼迫时,我们一起在海淀公园门口祈祷,漫天大雪。不久前又见证锡安教会的门被封锁。这一年不断有疯狂的消息传来,十字架在烈火中燃烧。该有多少异象,才能唤醒这沉睡的民族啊。

我理解一些基督徒的羞愧,他们软弱,顺服撒旦,签承诺书放弃信仰。我也为自己曾经的软弱而羞愧。可是今天,相信王怡和我一样,愿为使命摆上自己的一切。

我们不是旁观者。因为那作恶的,不容许我们旁观。

当王怡宣告某人是罪人,我更相信,罪恶的是那邪灵,极权主义,它伤害所有人,每一个中国人,无一例外。

上帝为中华民族安排了漫长的专制和二十世纪的极权,留下这世界最大的无神论精神荒野,不是为我们顺服,不是为我们一跪千年,而是为文明重生,为我们荣耀的使命。

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悲欢,都在此世。上帝让我们来到这世间,有他的用意。面对邪恶,面对苦难,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不能袖手旁观。信奉上帝的公义与爱,就不能不关心政治。

救赎的道路,不是放弃尘世,顺服撒旦肆虐,而是改造地上的国,行公义在此世。

属灵的征战,不在天国,在尘世。

4

他们说,基督教是西方的。那么请问,共x党是哪里的?一个崇尚阶级斗争,一个信仰爱。以西方的糟粕对抗西方的精华,必然失败。

他们说,中国有信仰自由。有三自教会,被监控下的卑微存在。可为什么就不能在自己家里自己买的房子里做礼拜?为什么要焚烧十字架?为什么要逼迫信徒签承诺放弃信仰?

他们说,这违背了宗教条例。一个赤裸裸干涉宗教信仰自由的恶法,连自己的宪法都违背。恶法不代表人民,更背弃良心。

教会从不怕打压,打压只会让教会兴盛。

可前提是,使徒们不惜牺牲生命抗拒世俗王权,执着传扬福音。如果逆来顺受,顺服一切罪恶,背弃神的公义,那是懦弱、犬儒,不是耶稣的门徒。

磨难,是复兴福音的契机。愿每个主日,都是基督徒传扬福音也是抗拒恶法的日子。坚定地传扬福音,坚守信仰,绝不屈服。愿神的旨意,行在这罪孽深重的地上。

愿美好的力量彰显于尘世。

愿全中国的基督徒联合起来,为秋雨圣约祈祷。愿全世界基督徒联合起来,向迫害基督信仰的撒旦宣战。愿全人类联合起来,围剿最后的极权幽灵。

愿上帝祝福中华。

公民许志永2018年12月12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