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曰,我从江苏省浦口监狱刑满释放(2008年因组建要求多党竞选的中国新民党而被判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期自2008年11月13日至2018年11月12日止)。
出狱后,本人无生活来源,又不愿啃老,所以先去有关部门申请国家救助。结果,社区、街道的国家工作人员告诉我,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国家最多只能救助每天10元的吃饭钱。我说,监狱里每天的伙食费也是10元。在中国,监狱内外难道没有区别么?国家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每天10元的国家救助金也不是白救助的,还必须为国家政府干活。
我很认真地计算了一下,我一日三餐的费用,再加上洗漱、衣物,水电气,一天10元人民币是肯定不够用的。在监狱,每天10元的生活费之所以够用,是因为监狱的水电气穿住行药烟全是公费的,10元只是伙食。而我出狱后,吃穿住行水电气药全要自费,每天10元怎么能够。
我很奇怪,党和政府到底知道不知道这样的国家救助计划能否适应日新月异的物价上涨计划。我更奇怪,中国那么多的研究社会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官员们自已每天10元能活下去吗?
于是,我带着满腹牢骚和满脑疑惑向家中长辈询问。长辈们沉吟良久,说,孩子,看来国家还很穷,但我们郭门子弟人穷志不能短。你有知识有文化,有奉献有牺牲,更有无数热爱你的朋友,别给党和国家添麻烦,你自谋生路吧。
我寻思一宿,深赞诸位长辈所言。若等待每天10元的国家救助,我数日后必将横尸街头。我从小习字,从不间断,既使在狱中无笔无纸的岁月,我也每日书空不辍。书空,即用手指在墙上、身上和空中写写划划。而且我的长卷小行书无论自觉还是他觉都觉颇不丑,故决定卖字为生。
谋定之后,正欲申领营业执照,偶遇两位在南京市公安局工作的处长朋友,处长朋友信誓旦旦地说,郭教授在家卖自己写的字画不需要申领营业执照。听后,我大吃一惊,立即去鼓楼区政务大厅工商部门咨询,工商人员当即予以确认。

现公布郭泉长卷小行书的照片、价格与付款方式:
兰亭序(长卷小行书,330字),价格36500元。
若顾客指定书写其他古文篇章,每增加百字,增加一万元。

付款方式:
1、微信支付:郭泉的微信号为g18021406380
2、邮局汇款至郭泉家中,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清凉门大街金信花园1幢2号1001室,郭泉收。

以上两种方式均应留下收件人详细地址。若需发票,请注明。

以上文字,亦为开业致辞。

来源:郭泉微信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