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天琪会长在第13届族裔青年领袖研习营的致辞

今天的中国政府在新疆建立了类似集中营的“新疆再教育营”,有百万维吾尔民众被投入其中。“再教育营”幸存者米娜,同时也是年轻的维族母亲,讲述她在营中的亲身经历,3个幼小的孩子被跟父母隔离,她3个月见不到他们,其中一个竟然死去。图/廖天琪提供

12月10日9时,由“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主办的第13届族裔青年领袖研习营在华盛顿联邦众议院会议厅举行,邀请了民主人士严家祺、众议院两党议员、各个族裔代表出席。美国民主基金会总裁卡尔·哥什曼为主讲人。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亦应邀出席会议,并被会议礼仪安排致辞。

廖天琪首先向杨建利与大会表示祝贺,她指出:当年希特勒纳粹的民族灭绝政策,在欧洲各地设立了大批的犹太集中营、“死亡营”,屠戮犹太人、吉普赛人,英美西方国家故意视而不见,采取“绥靖政策”回避法西斯的肆虐,造成了近600万犹太人的死亡。

今天的中国政府在新疆建立了类似集中营的“新疆再教育营”,有百万维吾尔民众被投入其中。刚才年轻的维族母亲米娜讲述她在营中的亲身经历,3个幼小的孩子被跟父母隔离,她3个月见不到他们,其中一个竟然死去。自己所受的侮辱、刑求不堪忍受,生不如死,她请求他们甘脆把她杀了。同囚房中有数人不堪折磨而死亡。谁能相信21世纪的今天,竟然还有这种事发生,世界上除了中共还有哪个党,哪个政府和国家敢于如此野蛮地进行种族绝灭政策?

这些时期以来,民主国家媒体纷纷揭露这一罪恶黑幕,然而各国政府却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不出声,这个世界怎么如此堕落了?难道再一次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重蹈历史罪恶的覆辙?独立中文笔会目前有10名会员在狱中,去年前会长、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和笔会会员杨同彦皆在囚禁期间被折磨致死。中共政权一再挑战人类社会的道德伦理底线,以中国人的名义犯下反人类罪,制造民族仇恨和分裂。除了新疆的维族,还有西藏、蒙古地区的族裔也受到压迫,资源被掠夺,环境被破坏。而香港和台湾的媒体已被渗透,民主制度受到威胁。我们要求自由世界立即采取行动,制止这种犯罪行为。

著名的民主理论家严家祺先生也发言道:中国历史经历了2个大循环,集权——共和——集权;统一——分裂——统一。今天中国的政治与毛泽东时期完全一样,一党专政,没有变化。中国未来之路,就只有一个方向:就是当年魏京生在民主墙时提出的“第五个现代化”,也就是“政治现代化”,这也是中国未来的唯一出路。

民主理论家严家祺:中国历史经历了2个大循环,集权——共和——集权;统一——分裂——统一。图/廖天琪提供

出席第13届族裔青年领袖研习营的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吉米?麦高文(Jim McGovern)指出:对于中国人权危机的现况,我们一定会出现相应措施,加以制约与阻止,大家一定会看到的。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国会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克利斯?史密斯(Chris Smith)指出:我们注意到中国的人权纪录向来不佳,习近平政府以来的人权更是每况愈下,各个族裔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压,如今新疆的情况更是令人不能接受。美国政府不论党派都已经注意到中国的侵略性民族政策和对付异议人士的严厉手段,这对于世界和平也是一种威胁。

正如哥什曼在专题演讲中提到美国副总统彭斯于10月间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的抨击中国各种负面行径,美国国会的民主党与共和党在对华政策上,已经达成共识,他们知晓习近平政府从地缘政治、安全、贸易到人权的傲慢侵略姿态,两党都有共同意向,将在中国人权方面做得更多,会出台相应的措施与政策。

公民力量负责人杨建利指出:习近平执政以来,倒行逆施政策,完全表现出一种“中国特色的法西斯主义”,此一新颖的名词引起许多共鸣。杨建利还表示:在未来的几年中,“公民力量”会展开全面的国会游说工作,希望美国国会能制定出针对中共专制体制的“民主法案”,这项工作虽然非常艰难,但希望与会的各个组织齐心合力一起来推动这项工作。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左为杨建利、田牧、廖天琪、韩联潮。图/廖天琪提供

会议主办人和众议院两党的议员和几位发言人。图/廖天琪提供

民报2018-12-2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