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老师吴刚师傅和火星人都欢天喜地要溶入现代文明社会去了,一个乡下人,活在这犟驴般不要脸的农耕文化时代,不容易,真不容易。在某部已经播放了三集的电视连续剧中,有10万+种死法和对应的坑,你仍然没有被逼到退场,不至速死速灭,经历的驴粪蛋和世事可谓多而奇。

30日,微信和视频里远远看着祖母从韩斌同学的韩氏骨科医院出院,妥妥地行在回乡下的路上,才能想到,2018年,该在我的诅咒声中完蛋。
所有的那些毒药、有毒的金融产品和恶毒的猪瘟以及瘟猪,都不是我应该的最后的诅咒。我的最后诅咒指向你们对上帝恩赐给人类及其个体神圣的自由的禁锢和捉拿的狂野。
监禁之广大之深入,莫此为甚。
人类已经难以阻挡你们的邪恶、狡诈、装蠢和无耻!
好吧,我把我最后的诅咒扔给你。

而心存愿望的人们,而心中有自由的人们,我要奉献上我对自己和对你们最美好的庆幸和祝福:活着就是与神同在。

2019,已等候在明日的黎明里,我不会有特别的欢喜,所有的祝福都是空洞的。即蒙不死,唱几首赞美神的歌,唱出些声来,安慰自己,鼓励和自己一样怯懦的人们。

2019,即蒙未死,我是来献辞,不是来献媚。
而已。
以马内利!

2018年12月31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