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一次的和朋友通宵K歌不止一次的K到黎明将临一个个昏昏欲睡之际,先知先觉的我只要点上一曲beyond的《真的爱你》,睡着的马上惊醒,装睡的立马跳起,没精打采的即刻神采飞扬,全场霎时一片欢腾,随着激越亢奋的前奏旋律翩翩起舞继而众口开怀共唱:

“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
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
纵使罗嗦始终关注
不懂珍惜太内疚”

这是一种奇特的文化现象,一种根植于人心深处的音乐精神,以至于每次K歌下来若没唱过beyond的歌你会感到一种茫茫然的不尽兴,就像酒色一餐下来不见甜品总觉得意犹未尽。总觉得‪今晚‬少了什么丢了什么漏了什么,冥冥之中总有个上帝在提醒你别忘了什么,如此绝品的音乐感召力在华语歌坛没有第二。

在已故的华语歌神中,我们会对人间尤物张国荣保留一丝怜惜,我们会对烈焰佳人梅艳芳珍藏一份痛惜,我们会对永远的天使邓丽君藏着一段梦惜,但是家驹,对我们来说家驹是一种不死的精神,他离我们不远,他就在心的某处。

“回望昨日在异乡那门前
唏嘘的感慨一年年
但日落日出永没变迁”

如果一种思想可以穿越阴阳两界抵达另处,如果一种回忆可以穿越不老的时空驻留梦境,如果这世界真有灵魂如果灵魂可以舞蹈甚至呼喊,如果岁月的痕迹不仅能提示过去更能昭示当下并且激荡未来,如果艺术可以撕破年代的面具或杀灭所有zhuyi。

“笑泪渗进了老井里
上路对唱过客乡里
春与秋撒满了希冀
夏与冬看透了生死”

如果酒或女人可以熄灭韶华盘活理想,如果理想可以点燃过去尘封现在吹漏未来——如果未来就在梦里,如果梦就在枕边——如果可以我们来到未来,我们去某个小站等雨[表情][表情]

2019-01-04碧云极乐汤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