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在工地上厮混的人都知道,千万别拿老乡的一针一线。这不是学窑洞党的游戏比较好玩。

比如在武广高铁工地上的时候,有位吊车师傅对徒弟说:“天热口渴,给你二十元钱出去买几个西瓜。”

徒弟捏着二十元钱,走在田间道路上。道路两边是一望无际的西瓜地,徒弟想:“我师傅真是憨包。这样多的西瓜还需要买?”弯腰去地里抱了两个大西瓜往回走,回去后对师傅说:“这西瓜特新鲜。不知道甜不甜。”师傅说:“很甜很解渴。”渴字刚出口,来了一帮老乡说:“给钱,一万。”师傅问明情况,傻了眼。

“一分钱不少,就一万,否则把机器砸烂。”徒弟吓破了胆。

请来派出所,调解的结果是打五折五千。临末,派出所同志说:“一共八千。”师傅说:“不是说好五千,怎么变八千了?”同志说:“大热天,我们来调解,也该吃两个西瓜。我们不要五折,三折最低优惠价。给钱。”

优惠五折,最低优惠三折,这两西瓜比较贱。

我们在果园、菜园、瓜园、花生地、豆麦地边干活。兄弟些,这里的一针一线都价格贱,再贱也得万儿八千,兄弟们,我们还是去市场买昂贵的吧,哪怕比党贵也还是自个儿买。所以,我们旁边的瓜果蔬菜成了群众的一针一线。

老乡在摘西瓜了,兄弟些在吃西瓜。我问给没有给钱。他们说是老乡送的。

正说着老乡又来送西瓜,我硬塞给他10元钱。

老乡说:一个瓜都没有掉,谢谢你们守护。

从此天天有免费西瓜好吃。

昨晚开研究会:免费西瓜太多怎么办?

破开,用饭勺舀出来装盆子里,剁碎,榨汁,冻冰箱里。

纯天然、无色素、无香精、无甜味素、无防腐剂的西瓜汁啊,请随便浮几大杯。

2013-07-07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