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长城”之战伟烈空前,四方桌上硝烟弥漫,“放炮”声,“碰”杀声此起彼落,各路骁兵勇将杀得性起,昼以继夜,数日不下火线。于是,“伤病员”日益增多。考其症状,一是腰背酸痛,二是头昏眼花,三是手麻脚肿。此外,还引发高血压、冠心病.心绪紊乱等病症,潜伏着动脉血管硬化、四肢肌肉萎缩之隐患。为了保障广大“长城”战士的身心健康,经麻将协会批准,市麻将进修学院八方集资,以及广大麻将爱好者的大力支持,本市第一家“长城战地康复中心”宣告成立,并启事于后:

本中心内设肌肉弹性恢复科、血管扩张畅流科、关节舒展理疗科、心理失衡(包括烦躁、气恼、郁闷、报复等)校正科。此外,还根据长城之战伤病员的现状与特点,专门开设了一个“酣战24小时以上健康咨询门诊”。同时,还吸收国外心理学的新成果,特别开辟了两间专供人财俱损者发泄的“消气解闷排忧室”。

本中心不惜重金聘来新从天竺国纸醉金迷大学深造归来的乌博士任首席顾问,另外还特地聘请了全国一流按摩与麻将两通的专家任主任医师,并从海南桑拿浴失业的按摩女郎中择优录用了十名才貌双全的妙龄少女(据乌博士考证,治疗期间同时获得美的享受将有助于身心迅速康复)。不过,本中心最具特色的创举是,在治疗期间,本中心举办免费短训班。届时将有专家学者讲学(偏重理论提高),沙场老将(多为长赢不输者)现身说法(偏重实际操作)。因此,当患者出院时,他(她)不仅身心筋骨返老还童,而且麻将技艺更上一楼。

本中心收费合理,服务上乘,对麻将协会会员七折优待;对那些大战归来,输得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的不幸者,本中心本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一概分文不收。

由于床位有限,患者日众,加上全国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因此,一方面望患者从速就医,以免病入膏肓,一方面恳望社会各界见报后大力赞助,以解救“长城”内外日夜苦战的众多伤员。

本中心地址:乌有乡快活林醉生梦死路123号

电话号码:20000(二万)30000<三万)

联系人:庄子、发财、清一色

注:此文写于1990年

木公的博客2007-11-2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