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第九届研讨会大会,将于5月19-21日在德国著名古城科隆召开,主题为中国的人权状况与民族危机。图/Joe Hunt@flickr(CC2.0)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第九届研讨会大会,将于2019年5月19-21日在德国著名古城科隆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中国的人权状况与民族危机。大会将邀请德国及欧盟各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台湾和香港等民主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家和中国问题专家,以及中国民运团体和人士参加。欢迎有志于推动中国和亚洲民主化的仁人志士光临!也欢迎媒体界人士采访报导!

科隆国际研讨会安排的主要议题是:五四运动百年与中国宪政民主——独裁统治下的中国时局,中国民主运动反思与方略——纪念八九民运30周年,从欧洲社会看中国的人权状况、台湾和香港面临中共专制威胁、中国民族自治区的自决权等。

2019年是一个特殊之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七九民运”40周年、“八九民运”30周年大祭。中共建立极权专制奴役人民70年了,眼下中国的政治局势又处于寒冬。从中国体制上来说,确立了习近平的终生独裁,中国向毛泽东反动时代回归。中共利用大数据加紧控制人民,所谓的社会保障卡上面纪录了所有的个人资料,每个人都成为一张塑料“卡片”。对民主人士和维权人士的迫害与打压加剧。从中国对外政策来看,地缘政治霸权逐渐形成,在亚洲与国际事务中,中共推出所谓的“一带一路”计划,其实质是推行地缘政治经济殖民化的中国模式,试图改变现有地区和国际秩序、获得地区和全球主导权。中国政府借助于中国经济发展快、综合国力增强,在国际事务中处处逞强显威,违反国际规则,已呈常态。在最近的美中贸易冲突中,尽管中国经济受到了致命打击而严重滑坡,中共仍然不顾国民利益,坚持与国际社会抗衡到底。

中国文攻武吓威慑胁迫台湾

在台湾问题上,中国政府尤为霸道,以穷兵黩武、文攻武吓来威慑与胁迫台湾,对台湾的文化、教育、媒体和社会各阶层有形无形地渗透,特别是在省籍矛盾、蓝绿分化上暗中插手,更为堪忧。在香港问题上,改变“一国两制”、抛弃“50年制度不变”的许诺,直接参与打压香港的民主人士,强势管控香港。从民族问题上来说,对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更是采用高压手段统治和打压,近年来在新疆地区收押伊斯兰民众的“再教育中心”,就是典型例子。

该次会议由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主办,有独立中文笔会、民主中国阵线、科隆亚洲之家、科隆国际艺术学院、中国共和党协办,并得到财团法人台湾民主基金会支持与补助。

通过这次国际研讨会,旨在唤醒社会对中国专制独裁加剧、人权状况恶化与民族矛盾激化等认知,促进德国民众对台湾社会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与欧洲文化、人权组织的合作,加强中国各族裔民主力量的合作,以抗衡中共专制独裁制度,并建立起中国海内外的民主力量、台湾和香港民主力量以及中国各民族民主力量之间的合作平台,面对复杂局面,冷静思考,开拓思路,寻找中国民运的新思维、新策略、新方法。

冬去春来,大地复苏。我们也期望,借助这次研讨会分析中国民主化的困局,达成一些共识,开创民主运动的新局面。只要我们坚持奋斗,民主宪政的百年理想就一定会实现。

民报2019-03-0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