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北京“圣爱团契”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而遭到软禁,同时被软禁的还有教会的何德普、吴玉琴、齐志勇、叶国强及山东维权访民李玉。

据徐永海介绍,4月份因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他自4月22日一直被软禁至4月30日,本以为可以自由了,不想5月12日开始又遭到软禁,也不知道哪一天才能恢复人身自由。

此外,上海市虹口区区访民刘金和于5月12日晚欲乘火车前往北京信访时,遭到上海维稳人员的拦截和殴打,致其多处软组织受伤,脑部诊断为脑分散性呛梗;而湖北人权捍卫者尹旭安于5月13日在北京看病期间遭到绑架后失联;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及儿子都被软禁在家,导致孩子无法正常上学。

据各地的一些访民反映,自今年中共两会前夕至今,外地访民很难通过正常渠道前往北京,除了大部分被地方政府软禁监控的访民外,部分访民在准备到北京信访时,不是在火车站被扣押无法乘车,就是到了北京也往往会被地方的维稳人员抓回当地。

中共当局主持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对外宣称其开放及开明的态度,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然而,背后却动用国家维稳机器大肆侵害公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其作法实在与人类文明格格不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