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笔会关于2019年度自由写作奖启动评选的公告

(2019年5月17日)

一,独立中文笔会(以下简称“本笔会”)自2002年起创设并颁发自由写作奖。目前本奖项每年颁发一次,获奖名额一名(或两名共享)。

二,本笔会自由写作奖旨在表彰和奖掖因倡导并力行自由写作、自由表达精神,具有突出表现和创作实绩的中文作家。

三,本笔会会员均可提名推举候选人。非本笔会会员的作家、学者个人及民间文化机构团体,亦可参加提名推荐候选人。推举候选人,应附提名理由(不少于500字)。候选人提名须经至少三名提名人(其中至少包括两名本笔会会员)联署为有效。

四,本奖项候选人可以是任何符合候选人资格的个人或群体。

五,本笔会理事会和自由写作奖评选委员会成员不参加候选,不具备候选人身份。

六,本笔会狱中作家和自由写作委员会为自由写作奖评选的日常工作班子,负责接受推举候选人的提名,推选至少九位各方人员组成自由写作奖评选委员会。

七,提名推举候选人应以电邮方式直接同时提交本笔会秘书处及狱中作家和自由写作委员会(电邮信箱地址分别是[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不采用公开提名方式。

八,本年度提名推举候选人阶段,自本公告公布即日起,至北京时间今年9月30日24时截止。

九,自由写作奖评选委员会对汇总的合格被提名候选人名单初步遴选,并向本笔会理事会提交至少二名决选候选人的初选报告,由理事会投票决定获奖者。

十,本笔会将于今年适当的时间公布本年度自由写作奖获奖者名单,并向媒体发布,或在适当地点公开举行颁奖活动,邀请获奖者出席受奖。

独立中文笔会狱中作家和自由写作委员会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