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我的出生却历尽磨难,共费时730天又二小时。难产主要卡在射速上,父亲对症下药,量身定做,设计子弹射速非要每分钟高达6000发不可,这样固然可以打破吉尼斯记录,有效地消灭有生力量,但也产生两大问题,一是枪管发烫,二是子弹容易卡壳。如是放低技术指标,我的出生又失去意义,毕竟重机枪、轻机枪、冲锋枪都能代替我完成小规模的杀伤任务。因此射速是不能改的,尽管为了防止我的出错,可以将射速降为每分钟2500发。这跟动车的时速一样,理论上每小时最高时速300公里,实际上按每小时150公里正常行驶。

父亲的灵感来自于左轮手枪与重机枪,众多的枪管绑成一束,再加速旋转,既有劳有逸,避免了枪管的发烫,又可以使子弹的填充从容不迫。因此图纸初稿是在重机枪的基础上加以变型夸张,删除了射手面前一块厚达三公分的多余的钢板,此外,加长并增添了好多根枪管,在子弹的出口处,又结扎成一个“炮口”。考虑到工作量大,射手力不能支,这不仅考虑体力,更重要的,还要顾及他的精神层面,眼看成千上万的同类在他面前倒竹排似的倒下,对心灵的冲击力不能低估,这毕竟不是非洲大草原上的潮水般的角马,所以还在其屁股底下增加了一张喘息的皮坐垫,样子好象不是射击,而像天文爱好者用高倍望远镜观察星星。

我可以在180度的范围内任意射精,不,射击,噪声控制在60分贝,其声音之高低,就像饥饿的孩子喊一声妈妈。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富有节奏,不易使射手产生疲劳感,说是美妙的轻音乐,当然言过其实,但说成杀人的噪音更言过其实。考虑到射手的心理承受力,还配备了耳机,既可放莫扎特的小夜曲,还可放何占豪的梁祝。要是射击对象少,射速可人工调节,哒哒,哒哒,哒哒,甚至可以点射,哒,哒,哒。出于环保理念,子弹壳废弃金属材料,别出心裁使用了耐高温的塑料,由于是电力驱动,弹药的运用也只有轻机枪的三分之一。子弹小巧玲珑,一手把握可达十颗,而且色彩斑斓,有红黄蓝三种,设计目的,不让射手视觉疲劳。

我的优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除非空中掉下一颗手榴弹,缺点是需要电力驱动,非要二千瓦才能有效运行,这意味着只能阵地战打活靶子,不能游击战灭狙击手。此外,由于射速过快,弹药的消耗也十分惊人。以每分钟2500发计算,十分钟则是25000,一小时则是1500000,按了计算机,点了点15后面的0,才明白是150万。三线四线城市本地人口加外来人口,顶多二百万,以20%的杀伤率计算,不消一天便能消化一个县级市,这对于只会用冷兵器消费人口的张献忠来说,是不可想像的。

江苏/陆文
2016、6、16

文章来源:博讯陆文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