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六四大屠杀过去整整30年了,而大屠杀的场景却令人不敢忘记——那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人权灾难之一。

30年了,八九民主运动的数以百万计的参与者各自有了自己的人生。而总有那么一批人,屡败屡战、愈挫愈奋,以他们不可屈服的意志和中共强权持久抗争。

今天,仍有许多“八九之子”还在中共的牢狱中,维权网将他们的简历逐一编辑、发布,以表达我们对这些仍在受难者的关注和敬意,同时,以此作为六四大屠杀30周年纪念专辑。

这些“八九之子”们是:王炳章、秦永敏、胡石根、谢长发、刘贤斌、陈卫、陈兵、陈西、郭飞雄、吕耿松、陈树庆、夏霖、周勇军、刘少明、姜野飞、沈良庆、李必丰。

李必丰:1964年3月3日出生,四川省绵阳市人,诗人、小说家,民主异议人士,中国在押政治犯。

1989年曾因天安门民主运动,被当局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先后在四川省第一监狱、第三监狱服刑;

1998年曾因替“中国人权”(China Human Right)调查四川绵阳纺织工人的罢工情况,被当局以“经济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先后在四川省第三监狱、雅安监狱、名山监狱服刑;

2011年9月,当局指控其涉嫌当地一家上市公司:四川沱牌舍得酒业集团的经济纠纷案,再次被以经济罪名拘押;

2012年11月19日被四川省射洪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其不服上诉,2013年6月26日经四川省遂宁市中级法院二审裁决,其被以“合同诈骗罪”改判为10年徒刑。

目前四川省金堂监狱服刑。刑期至2021年9月。

维权网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