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中国著名作家、民主志士,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死于刑期,值此2周年的纪念日。

刘晓波先生一生信奉普世价值,进行和平理性的抗争,追求中国的宪政民主与社会的公正公平,是中国民主事业的开拓者,《零八宪章》是刘晓波与中国民主精英的宣言书和英雄乐章。

国际笔会会长珍妮弗•克莱门(Jennifer Clement)说:刘晓波是一个伟人,我们大家以他为荣,他的死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永恆的伤疤。伊朗律师、作家,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希林•伊巴迪(Shirin Ebadi)说:刘晓波是世界性的英雄,是人类的骄傲,世人不应忘记他。

这个世界永远不会忘却刘晓波,由牧师罗兰德•库讷(Rohland Kuehne)和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主持,在德国科隆基督教堂举办了“‘我没有敌人,也没有仇恨’——祭奠与追忆刘晓波逝世2周年礼拜”,出席礼拜的嘉宾还有:林培瑞教授Perry Link(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科隆市副市长埃勒菲•朔-安特衛培斯(Elfi Scho-Antwerpes)等,该项纪念活动也得到了国际大赦组织和科隆基督教会的支持。这场礼拜活动将与宾客一起,以刘晓波的文学和政治作品,伴随着音乐来缅怀他,并探讨当下的中国人权状况。

具体时间: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19点
活动地址:Christuskirche,Dorothee-Soelle-Platz 1,50672 Koeln

非常欢迎欧洲各地的朋友参加纪念刘晓波先生的礼拜活动!

独立中文笔会
2019年7月7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