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在华盛顿举行盛大阅兵式,是我执政以来想到的最漂亮的点子,也是我喜欢、迫切打破的一个传统。我已责令国防部,尽早出台方案,动员全军,最早在年末实现,这是我最大愿望。如果今年实现不了,在我第一个任期内也要实现。我的要求是,阅兵要好玩、好看、壮观,就如同我去年参观过的法式阅兵那样,要凸显爱国主义、国家团结。最好我军重型武器,飞机大炮、坦克导弹,甚至是核武器,都要亮相,让选民、人民看一看是谁在保护他们。让那些不尊重国旗的人看一看,爱军和爱国对他们是多么得有必要。

最好能给我特制一套制服,设置观礼台,很显眼的那种。仪式比我就职典礼还要隆重。军方建议我的阅兵地点包括宪法大道、宾夕法尼亚大道。我支持在宾夕法尼亚大道,因为它连接白宫与国会,可以延续我就职游行时的路数。至于宪法大道,老布什时期已经在那举行过胜利阅兵,但规模太小,受关注度不够,我不喜欢。时间而言,最好是一个好日子。可以是5月28日阵亡将士纪念日或7月4日独立日,最好是11月8日一战胜利100周年之际,就如同中俄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那样。最重要的是,11月8日也适逢我击败希拉里、当选总统两周年纪念日!

为何要举行阅兵?我真的被法国那场阅兵惊呆了。我们必须通过一场阅兵,壮大军威,以此凸显美国的自豪感。我知道,天安门和红场经常阅兵,而且效果很不错。我国邻邦墨西哥,敌国伊朗都举行阅兵。我国作为超级强国,为何不可以?我爱军队,举行阅兵,符合我让我国军队赢回脸面、赢回尊重的执政目标,符合我个人的喜好和要求。相信我,五角大楼当中很多人和我有同样的想法。恕我直言,我不喜欢打仗,也不轻易动武,所以,更倾向于举行阅兵,炫耀实力,吓唬敌人,我最喜欢这种震慑作用,让敌人闻风丧胆。

国会要给钱,军队要配合。美国再次伟大了,并重新站起来了,就要风风光光地举行一次美式大阅兵!超级大国就要有超级大国的样子!不是吗?

多维客2018-02-0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