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今天一项民调显示,我的支持率达到50%,超过前任奥巴马同一时期的水平。这次涨幅主要来自3月一系列内政外交发力,尤其在应对中朝挑战方面,拉升了我的支持率。当然,中朝是两种不同的挑战,前者在半岛问题上“助手”,后者则是半岛问题的“祸首”。当然,通过一系列针对北京的贸易恐吓举动,我也达到了一些预期目的。选民们看到了我的勇气和魄力,说到做到。当然,临时决定和金正恩会面,也大幅缓和了半岛局势。这都是我的功劳。我要证明,我能做成前任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3月份,我亲自视察了加州、新罕布什尔州等地,就边境修墙、非法移民、毒品贩卖等问题,接触了基层选民,再次兑现了我的承诺。这也提升了我的支持率,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通俄门阴谋的气焰。

我的支持率太低,一方面是假新闻、假媒体的恶意抹黑和宣传,另一方面主要和民主党人的政治迫害有关。从我执政到现在,39%的人事提名,包括一些重要的驻外大使提名,都被民主党人等政敌们无故推迟或阻挠。这和通俄门调查一样,是对我的政治迫害。照这样的速率,要想让我提名的外交官和政府官员到位,可能需要7年时间。也就是说,我在2020年连任后才能到位。这在美国历史上从未出现过。这是一种耻辱。

多维客2018-04-0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