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为了示好我,表现对话诚意,金正恩做出以下保证:

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

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

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

不以要求美国撤离驻韩美军为对话前提;

不要求美国承认朝鲜拥核地位为对话前提。

白宫内部有人提醒我,警惕调入金正恩的陷阱,或中朝的陷阱。在我看来,金正恩这样说,是好新闻,真新闻,是一个大的进步。这代表我们此前的对朝策略奏效了。我此前军事威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金正恩回到谈判桌。内部还有人说,金正恩并没有说去除核武装,或者放弃核武器。对此,我觉得,人家已经表现诚意,我们不应该拒绝。更何况,我不同于前任,前任对朝政策是失败的。冻结总比不冻结好。前任们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假条件太多。我不应该设置自我束缚的条条框框。

金正恩没有向我提条件,作为交换,我也不应该提各种条件。

更重要的是,听说朝鲜半岛战争尚未结束。我感到很惊讶。我要结束战争,结束战争是好事情。但即便如此,也有人站出来反对,就如同我反对我从阿富汗撤军一样。国安顾问博尔顿一直建议我不要对朝鲜是软。此次他支持我接触朝鲜,也有他的一套逻辑。那就是,他要证明给我看,和朝鲜对话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要我看到对话的无用,然后再理所当然地通过武力解决问题。对此,再等等看。

除了内部的反对和质疑意外,外部盟邦也有不同意见。最大的质疑来自日本。日本怕我们出卖日本的利益。朝鲜没有说要废除中短程导弹,日本怕自己安全得不到保障,在我看来,日本多虑了,美国安全了,日本也就安全了。安倍还求我帮他解决在朝鲜的日本人质问题。

共和党方面建议我继续保持最大化施压,同时尽量在中期选举前,能在半岛问题上有所斩获,并转移有关通俄门的调查视线。而左派还有人企图阻碍我和金正恩会面,嫉妒我在半岛问题上创造历史,方式就是阻止蓬佩奥通过国务卿提名。

蓬佩奥在参议院的国务卿提名审核,似乎又成了民主党那群人施压我的工具。蓬佩奥非常优秀,曾在西点军校学习,也是哈佛法学院的高材生,并且是一位出色的CIA局长。现如今也在帮我接触朝鲜。如此优秀的人,参议院当中竟然有人反对他?我所做的决策,包括提名蓬佩奥的决策,以及和金正恩的会面的决定,都是为美国人民做出的。我们需要很多为我们国家效力的人才。蓬佩奥就是其中之一。毫无疑问,蓬佩奥将是一位伟大的国务卿,必然会碾压当年的希拉里。

多维客2018-04-2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