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今天,我将前往加拿大,参加七国集团峰会,之后计划10日启程前往新加坡。现在,我的心思完全在新加坡和金正恩的会晤。G7会议本不打算出席,但盟友们怨言很多,我必须在贸易问题上让它们做出让步。

为了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一次伟大、胜利的会晤,我有历史上最伟大的访问团。国务卿Mike、幕僚长Kelly、副幕僚长Hagin、驻新加坡大使以及国安会的负责朝鲜问题的官员和专家,都将随我会晤金正恩。国安顾问Bolton一直反对我和金正恩的会晤,但我意已决,为了举行一次成功的会晤,我同意Bolton随行。我也希望,批评了朝鲜这么多年的Bolton,能够当面和金正恩及其团队有互动。我一直认为,是敌是友,凡是能够合作和谈交易,都应该见一面。

副总统Mike和疯狗部长Mattis,留在国内。金正恩不喜欢他们,暂时避嫌、闭嘴。副总统在冬奥会,得罪了金永南。疯狗访长不愿意随我出行。最重要的是,我也不希望副总统抢我的风头。另外,白宫和国务院对外公关层面,不再提“对朝最大施压”等威胁。

我和金正恩的会晤是历史性的。如果谈的好,我们可以谈两天,一起用餐。我甚至可以邀请金正恩到访美国,到我的私人豪华庄园作客,一起打高尔夫,顺便谈一谈阶段性弃核的问题。或许在今年秋天,邀请他到我的佛州庄园。也就是我接待习主席的地方。当然,如果谈的不好,我也有可能早结束会晤。

金正恩在写给我的信中说,朝鲜放弃核武器,需要一个过程。我的团队建议,新加坡会晤,可以让朝鲜提出一个时间表,可以阶段性弃核,所以这是一个过程。这就意味着,我和金正恩不止举行一次会晤,还有可能举行1、2、3、4、5次会晤。

这几天,国务院外交部门、情报部门也在给我提供各种对金正恩性格爱好的评估,提供最新有关朝鲜核动向情报。国会议员,以及前政府要员,也在向我提建议,主要是如何达成核协议。另外,我也在加紧和外国领导人的沟通,包括习主席、文在寅。我和金正恩的会晤离不开他们的支持。

多维客2018-06-0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