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民主党在我修墙费用问题上顽固不化、拒绝让步,导致政府部分关闭短期内无法解决,我被迫取消出席本月20日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会议,改由财长努钦率团参加。取消的原因很简单:1月20日至22日,关键政府部分仍将关门,我作为总统必须留在国内,这是出于对我国国家安全的考虑。这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的边境正面临人道主义危机。我不能置之不理。我必须留在国内。

我对达沃斯经济论坛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并因本人无法出席而对该论坛深致歉意。

我要全世界都知道,我无法出席如此重要的全球经济会议,都是我国反对党的错。

我非常愿意参加此次达沃斯经济论坛,我们有天大的好消息和世界分享:我们的经济数据一片大好,就业数据历史上最佳,无论从何种标准来看都是如此。当然,非洲裔、拉丁裔和亚裔的就业数据也是如此。这是半个世纪以来从未有过的事情,真的难以置信。

我现在才发现,在很多方面,中国的习主席远比我国的民主党领袖更可敬!舒默和佩洛西真的太糟糕了!我的确认为如此。习主席的经济顾问刘鹤将来美国,和我们继续谈判。我们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也正在且必将取得巨大成功。所以,和这种反对党相比,我更愿意和中国谈交易。和中国人谈交易比和反对党谈交易更容易!虽然本质上都是“钱”的问题,但和民主党人谈边境安全和修墙费用更难。

我们看似是在讨论钱多钱少、给不给钱的问题,实际上我们是在讨论国家安全的问题,就如我们平时讨论军事部署、撤军计划一样。我们现在用于巩固自己边境安全的区区50亿美元,国会民主党人竟然不给我们。56亿相比那些我们的战争花费以及对外巨额援助,根本算不了什么,是一个小数目。

奥巴马民主党政府让美国丢掉尊严,现在的民主党已经让我们的国家成为笑话。所以,我不怕和民主党对抗到底,因为这都是民主党的错!

多维客2019-01-10 21:0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