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国公布了自1990年以来最慢的经济增长,2018年我们发起的贸易战,让中国经济的确冷却了下来。中国制造业也有萎靡不振的迹象。这样话,我说了至少半年了!这也和我们税改等新政策也有关系。对于现在的中国而言,很合理且很明智的做法就是和我达成漂亮的、实在的贸易协议,不要再和我玩游戏、想法设法玩弄我们了。中国经济糟糕,是我打贸易战的成功,也是中国和我们谈贸易协议的理由。我们互相拿关税惩罚对方,其实一点也不好玩,虽然关税是个好东西。

我的经济幕僚说,即便是6%左右的经济增长率,也是我们不可企及的,想都不敢想。而且,虽然我们打了一年的贸易战,中国对我们的贸易盈余有增无减,高达3233亿美元,这依然是破纪录的数据。所以,我们不能放松对中国施压,即便我们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关税威胁也不能轻易取消。当然,如果协议对美国有好处,我会取消已经加征的部分或全部关税。

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不但影响我们,也影响中国,更影响世界。我所说的取得重大成功或进展,都是说给我的支持者听的,说给那些愤怒的民主党人听的。我清醒地意识到,中国不惧威胁,因为我们每逢加征关税,中国都会毫不犹豫地反制我们。这很不公平。但说实话,中国也不希望和我们打贸易战,这是一场中国不愿意看到的战争,因为他们一直强调双赢。

或许只有习主席知道中国经济的真实情况。中国和我们一样,不一定要做到透明。何况我也喜欢让大众、选民、假新闻去猜,猜测我的意图和我接下来做什么。但无论如何,中国不是日本、也不是希腊,它的经济模式很独特。正如班农以前对我所说,中国的经济模式只适用于中国,而且似乎很成功。中国有能力管理好这些问题。因为只有中国好,才有能力解决我们提出的问题。我从未说过希望中国崩溃,我希望中国好。但问题是中国的好,不能以牺牲我们的利益为代价。

多维客2019-01-22 02:0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