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6天,我没有发推批中国,是因为同样的话,我发现我已经重复很多次了,再重复下去似乎也吓不到中国。相反,中国似乎加大了批评我们的力度,说我们编造了各种指控,包括强制性技术转让,要求让我们提供证据。笑话,我指控别人,何时提供过证据?中国一些媒体还宣称,不和我们签署不平等条约。可笑,从谈判开始,我就想达成一个不平等的协议,不是吗?纳瓦罗是我对中国最强硬的幕僚,他非常不喜欢中国,从反对到支持和中国谈判,就是因为他认为,达成的协议,必须有利于我们。只有有利于我们的协议,才是完美的协议。

我在国内遭遇了不公平、不公正的待遇,被抢走了两年的总统时光。所以,对外,我不能接受不公平、不公正的待遇。

我不可能和中国达成平等的协议,因为中国占了很多年我们的便宜,存在各种不公平的行为,达成的协议怎么可能平等?是我们重建了中国,是到了中国应该回馈我们的时候了。这是我的支持者主要诉求。中国从美国的经济贸易掠夺所得,必须还回来!我把中国的华为拉入黑名单,加入贸易谈判,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协议,更有利于我们。中国认为这是不公平,但在我看来,只有这样,中国才能给予我们好处,之前我答应通过罚很多钱、解除中兴制裁的那场交易,不就是这样实现的吗?

我们和中国谈判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因为我们提出的要求,中国根本没有想到,甚至猜不到我的意图。中国打击我们的农民,也是不公平的。

现在,是习主席和他的同事们不希望和我们达成协议。本可达成的协议,中国缩减近50页,此前答应我们的要求,也找不到了。莱特希泽说得很好,我们和中国的谈判,就好比一场马拉松,再跑10%的路程,就可以圆满,因为我们认为,问题就在这10%,只要解决它,协议即可达成。但谈判最后还是崩溃了,不是因为这10%,竟然是因为之前的90%,中国全部反悔了。这出乎我的意料。

莱特希泽说,习主席在北京开了很多会议,包括一带一路会议,亚洲文明大会,也见了很多人,所以肯定不希望展现软弱。中国反制我们是不公平的,因为中国占了我们多年的便宜,赚了很多钱,不应该反制我们。现在,中国还在强调自己有很多工具,可能还有很多手段。这都是不公平的,比如让人民币贬值、降息、抛售美债。但如果中国这样做,肯定是为了弥补经济上的损失,也就是我的贸易战给中国带来的经济损失。

当然,如果美联储听我的话,中国这些工具都不算什么。如果美联储听我话,我们早赢了,中国早输了。

多维客2019-05-20 07:3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