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的企业华为提供90天的宽限期,一是为了让我们的企业有所准备,二是为了进一步迫使中国和我们谈判,达成有利于我们的协议。这个协议,肯定不是五五分,必须有利于我们,因为中国已经占了我们很多年便宜,对我们的经济战已经持续了20年,积累了很大的经济财富,已经是一个发达国家了。现在,是我们对中国进行经济掠夺、经济胁迫的时候了。

因为我们有这个实力,也是因为我已经让美国再次伟大。过去,我们国家只发挥了军事实力,经济实力并没有充分发挥,甚至被低估了。再次伟大的美国,自然有实力封杀华为,而为了保持美国的伟大,就必须发布更多针对中国企业的禁令。

世界上也只有我们有这样做的实力。其他国家并没有能力封杀华为,只能听我们的指令,比如日本,必须听我们的,否则贸易谈判中,我们还会像上世纪90年代那样,对日本丝毫不会手软。这才是我们的经济强压和军事威胁的作用。过去对日本如此,对中国也是如此。

我们的这种强压和威胁,已经让朝鲜回到谈判桌,让伊朗不敢挑衅,让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濒临失效。最重要的是,让我们达成了更完美的贸易协议。这些,前任们想都不敢想,只有我敢做。如此强大的我们,自然有实力让华为,以及其他一些中国技术公司,得不到我们的计算机芯片、谷歌软件以及其他相配的服务。

之前我们指控华为规避美国对伊制裁,逮捕了孟晚舟,其实理由牵强,这也是我们为何一直没有引渡孟晚舟的原因之一。因为孟晚舟只是我们的谈判筹码。既然中国已经全面反悔,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让我在经济上打压华为。和中兴不一样,勒索罚款不一定有效,因为华为有庞大现金储备,中国市场巨大,所以我们只能出台禁令,限制同华为的交易。

保持美国最伟大的方式之一,就是不断地打压那些挑战我们霸主地位的国家和企业集团。中国和中国的华为是非常方便的攻击目标。我们的国会,喊封堵华为的口号,喊了10多年了,但前任们什么也没做。只有我敢做。身边很多人建议我,打压华为、阻止中国技术崛起,比达成贸易协议更重要。所以,先把各种禁令发布,暂时不急于达成贸易协议,再等等看。

多维客2019-05-22 23:5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