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习主席和普京总统又上头条了。不到2个月,他们又一次见面。习主席去了俄国。他们总是谈很多,伊朗、委内瑞拉、叙利亚、朝鲜,无所不谈。幕僚说,习主席和普京一致同意,不接受重新谈判核武及导弹协议。这明显是针对我的。最重要的是,他们又签了很多协议。中国企业华为的人也去了,和俄罗斯签署了华为合作协议。我在欧洲费经心思劝大家放弃华为,而习主席还在帮助推广华为。贸易战让我们和中国的关系不好,而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似乎越来越好。

好像我们在欧洲做得一切,和他们没有关系似的。不过,他们谈他们的,我们做我们的。他们纪念彼此建交70周年。我在法国纪念诺曼底登陆75周年。

中俄的历史我不懂,诺曼底二战历史我也不是很明白。但了不起的伊丽莎白女王赠送我了丘吉尔的著作《第二次世界大战》。身边人告诉我,这似乎是为了让我了解二战历史,重视国际合作,尤其是和盟友的合作。但是,我很少看书,更重视单边行动。虽然英国有人不欢迎我到访,就连皇室成员,也在晚宴上拒绝我和一同入镜,这一点也不友好。但我看不到的抗议,就不算是抗议。

但无论如何,我依然和习主席有着非常好的私人关系,普京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们都应该成为朋友。习主席经常去俄罗斯,但为了贸易战,为了我的选民,我必须推迟接待习主席访美。当然,习主席似乎也不急于和我们达成协议。中国似乎还在等。那就等等看。

接下来,我要忙于竞选。对了,6月13日,我将隆重宣布,参加2020年大选并正式启动连任竞选。其实,我的连任竞选在我上台第一天就已经开始了。我们有一个了不起的团队一直在为我工作。相信我,中俄当中,总有一个是我的靶子。上次大选,左派拿俄罗斯攻击我,这次我可能要拿中国批评左派,尤其是拜登,他已经被中国收买。无论何时,中国威胁是一个方便的借口,我将在明年大选利用好这张牌。

多维客2019-06-06 07:1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