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习主席要去朝鲜了,这是好事情,让我嫉妒的好事情。朝鲜的金主席给我一封巨大的漂亮来信之后,我们的会晤计划就没有然后了。朝鲜让我开除博尔顿,开除蓬佩奥。我不会这么做。他们也不甘心走。不是吗?他们都很喜欢我,也离不开我。是我当了总统,才有了他们的机会。但相信我,一切都是我说了算。我希望和金主席会晤。但我最希望见到习主席,因为半年了,是时候见面达成协议的时候了。但习主席似乎一点也不着急,不愿意和我们达成协议,在很多方面,他们都反悔了。所以,我们也反悔了,否则不公平。

为了美国的经济,我们卖武器卖装备卖各种美国商品,这是我乐此不彼的事情。对台湾卖武器,也一样。对方有这方面的需求,求着我们卖武器给它,我们没有理由拒绝。内部讨论,有人支持尽快通过10亿美元的军售案,因为这还没有奥巴马时期卖得多。台湾还希望买到更先进、更具攻击性的武器。但是,无论卖什么,不能影响我们和中国的贸易协议,不能影响我和习主席见面。最怕因为这次军售,影响我和习主席的见面。去年的那一点对台军售,推迟了,是怕影响我们和中国的贸易谈判。

听说国务院有人访问了台湾,这些人是谁?我不知道。他们去台湾做什么。在我和中国谈协议期间,我不希望有人再去台湾。但博尔顿坚持利用台湾敲诈北京,多次对我说和台湾结盟是对抗中国的必要方式。但我怎么利用台湾,怎么打台湾牌,完全取决于我,和习主席见面后再说。

在大阪是否和习主席会面,中国尚未正式回应我们的要求。但无论如何,我们不能让习主席有不见我的理由。因为我将要宣布连任竞选,我需要一份和中国的协议,或者交易。只有我和习主席才能达成这样的交易。如果不推这个军售,我和习主席见面的几率50%,但如果军售,见面几率大概49%。根据我看到的经济数据,中国不得不和我们达成协议,因为我的关税正给中国经济带来史无前例的巨大损失。哪怕几率只有1%,我们也不会放弃和习主席会晤的机会。或许我需要给习主席打一次电话。

多维客2019-06-18 03:4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