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从法国回国。这场G7峰会开得很成功,氛围不错,我们被善待,感谢法国。但G7假新闻太多。我后悔对中国加征关税?假的!我要用核武器应对飓风?假的!我因行程冲突缺席气候峰会,假的!因为我对气候峰会不感兴趣。亚马逊雨林的大火和我更没有关系。我说我是对中国贸易战的“天选之人”,假的!这完全是开玩笑,在场的人都知道是开玩笑,是调侃,是讽刺,因为很多媒体记者也笑了,我也笑了,大家都笑了,谁都知道真相。但假新闻说我自比“救世主基督”,不能再假了!

很多G7领导人问我,在我让美国保持伟大、经济表现如此强大的时候,为何美国有关我的假新闻如此多,美国媒体如此憎恨美国,为何美国媒体希望我失败。这是因为这些假新闻媒体从未讲过真话。

前往法国前,中国公布了新的关税反制,这不是好事情。为了在G7不丢面子,树立强大的形象,我随后也宣布对中国提高加税比率,并要求美国企业撤出中国。这样的话,G7会议就不会有人说我软弱。到了法国,我才发现,很多人不看好我对中国加征的关税。约翰逊劝我取消关税,结束贸易战,否则全球经济衰退,只会怪罪我。马克龙和默克尔意见一样,不建议我加征关税。

为了让这些反对关税的人看到我关税的效力,我告诉他们,因为关税的压力,中国一直愿意和我们对话。因为中国伤得很重,已经给我们贸易高层打了电话,想要重新谈判,做出改变。但假新闻说,没有通话。我不会告诉外界通话内容和细节,因为我和很多国际领导人的对话、通话,很多细节只有我知道。而且,中国一直想和我们对话。我们从未拒绝过对话,反而是中国有时拒绝接电话。中国没有致电我们才是假新闻!

习主席的顾问刘鹤说,要平心静气地解决问题,不希望和我们升级贸易战。这是好事情。刘鹤是对的,很合我意,升级贸易战不但不利于中国,也不利于美国,更不利于世界。这也是为什么习主席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一位代表伟大国家的伟大领导人。我们和中国相处得很好。

G7这些国家必须明白,我是贸易战的赢家,中国非常希望和我们达成协议。我告诉法国总统马克龙,暂时对红酒不加关税,但我想的话,随时都有可能对红酒加征100%的关税。我和默克尔谈得也很好,因为我也有德国人的血统。日本的安倍首相,被迫和我达成口头上的贸易协议,乖乖地购买我们的玉米。约翰逊,我等他6年了。6年前我就认为他应该当英国的首相。他会是一位成功的首相,但他似乎对美英贸易协议暂时不感兴趣。那就先让他成功脱欧再说。

多维客2019-08-28 03:3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