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号,按监狱规定是探监的日子,我及飞跃大哥二哥清晨6点出发,大约在9点20左右到达目的地。说明来意,出示身份证,顺利地见到了飞跃,隔着厚厚的玻璃,飞跃看上去一切正常。

我问他生活怎样?和看守所比较哪里好点,他说现在吃的比看守所好点,也没有具体规定的事做,有时做点杂事,如扫扫地,每天很多时候就是看电视,生活安全都没有问题,就是还是有人监视他。

同监室住了8个人,4个老弱病残,3个行政犯罪的,看他说话的表情似乎还可以,让我们放心!

他说别的犯人都可以和家里通话,就他不行,他说还在争取,听他说的意思有点希望。

本来准备给他上1000元钱的,他说不用上,帐上还有近2000元,一个月最多只能用200,估计是买点日常生活用品吧,没有具体问,因会见时间只有20分钟,说话感觉好紧张哟,真希望时间走得慢些再慢些。可惜2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挥挥手算是作别吧!

(编按:刘飞跃已与前不久转送到湖北省黄州监狱——黄冈市团风县王家坊乡,邮政编码为43680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