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纽约出席联合国的会议,各种各样的会,包括气候变化的会议,宗教自由的会议。在我最喜欢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取消中国代表团访问我们农业州的计划,是否影响我们的谈判。我很好奇,我们有这样的安排吗?我对这样的问题毫无准备,也不知道我们为何取消这样的计划。

中国代表团想要看我们的农场,这是好事情。我事先并不知道有这样的访问计划。我只关心他们购买更多农产品。农业部长亲口给我说,中国代表团到访我们的农业州,必然会和我们谈很多农业大单,购买我们更多美国农产品。但是,我今天才知道,这样的一次访问计划,竟然被取消了,而且不是被中国取消,而是被财长努钦叫停。我不知道原因,但这不是好消息,他们或许可以购买更多农产品。我责令努钦,这样的安排不但不该取消,而且应该安排更多。莱特希泽和努钦解释,完全是由于行程安排取消,和周末的贸易谈判无关。而且中国承诺购买更多农产品。

很多谈判的细节,我不是很了解,这是莱特希泽他们的任务。我想要的就是一份协议,一份购买协议,一份让我能连任的协议。所以,取消和邀请中国代表团到访我们的地方州,这是莱特希泽他们自己的安排,但这样的主意,我非常支持。我非常欢迎中国尽快派代表团到访我们的农业州。越快越好,这样他们就可以尽快开始更多地购买我们的农产品!

我已经逼着墨西哥、加拿大和日本和我们达成了各种贸易协议。接下来将逼着欧盟和我们谈协议。英国完成脱欧后,也要和我们谈协议。所有这些协议都将以美国利益优先,优先惠及我们的就业和工人。我也希望中国尽快和我们谈协议,中国其实也想要一个协议,因为它们的经济正经历困难,但我不知道他们具体何时想要协议,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协议。但无论如何,短期协议似乎无法堵住国会那群人的口,我希望和中国达成全面协议,但有多全面,完全是我说了算。

多维客2019-09-24 03:0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