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成都秋雨教会牧师王怡被羁押已经11个月,期间律师从未获准会见。而中国公民运动网刚刚获得消息,代理律师张培鸿已经被成都市检察院正式告知:不能作为王怡牧师的辩护人。

据张培鸿律师发出的消息:最近两个月以来,为了能够争取到辩护权,停止了更新消息,并频繁地前往成都,约见国保支队、法制支队、监管支队及检察院的检察官。由张培鸿律师提出的方案甚至是由他自己配搭一名由官方认可的律师一同为王怡辩护。然而最终结果仍是被剥夺了为王怡牧师辩护的权利。

王怡的妈听到这个消息后泣不成声,连连问“我该怎么办?”

目前为止,除张培鸿律师外王怡仍没有其他的辩护律师。王怡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非法经营罪”一案于9月30日退侦结束,至10月底第二次审查起诉期满后,又延长了15天的时间。张培鸿律师推测如果11月中旬不进行第二次退侦,王怡案就应该移至成都市中级法院了。接下来可能会是,由官方安排两名律师,或者根本没有律师,然后悄无声息地走完程序。

在王怡本人、王怡的妻子蒋蓉及王怡的父母都坚持聘请张培鸿作为王怡的代理律师的情况下,成都当局坚持取消张培鸿律师的辩护资格,那么这将意味着,王怡案将被强行安排官方律师介入或者在根本没有律师的情况下秘密开庭,王怡将会受到秘密审判。

2018年12月9日发生在成都的129教案,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相继有数十名基督徒被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教会及学校被查封,数百人次基督徒受到威胁传唤、失去工作和学业,很多基督徒因此而流离失所。包括王怡在内的所有被羁押的基督徒无一人获准律师会见。王怡的妻子蒋蓉在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半年后被指定场所监视居住,目前仍没有人身自由。

由于129教案中被关押的多名基督徒都遭到刑讯逼供甚至被强迫灌不明药物,外界有理由怀疑王怡在被羁押期间遭到酷刑及不人道虐待。成都当局不仅违法剥夺了张培鸿律师的执业权和辩护权,还剥夺了王怡依法享有自主聘请律师的权利。

《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一条(一)载明:凡受刑事控告者,在未经获得辩护上所需的一切保证的公开审判而依法证实有罪以前,有权被视为无罪。鉴于此,成都当局应该立即释放因信仰和良心而受到指控的王怡牧师,并依法保障王怡牧师的各项公民权利。

作者 editor

在 “王怡遭羁押11个月 代理律师张培鸿被取消辩护资格” 有 1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