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博讯从伊力哈木代理律师刘晓原处获悉,新疆高级法院决定对伊力哈木案进行秘密审理,剥夺代理律师辩护的权利,使伊力哈木失去上诉的机会。

刘晓原律师11日晚上发出信息说:“今天晚上7:10,我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法院郑法官电话。她说,合议庭已经决定,#伊力哈木案不开庭审理。”

同是伊力哈木代理律师的李方平律师对博讯记者说,伊力哈木的案件10月9日才送到新疆高院,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新疆高院就要结束这个案件。前天,律师才把伊力哈木的全部自述材料寄出去,有可能今天才收到。也就是他们还没看到自述材料,就要结束案件。因此,李律师认为,现在看来,新疆当局还是只是走一下形式,快审快结,不去向律师做调查和复核,其结果当然是不会有什么改变的。

对此,一直关注伊力哈木案的胡佳愤怒地表示,这是中共对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的黑箱审判。当局为了减少国际社会的关注,并定案无期徒刑。

2014年9月23日,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以分裂国家罪重判判处伊力哈木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没收全部财产。对此,代理律师和伊力哈木不服,提起上诉。伊力哈木还写了一百多页的自我辩护词。

此外,新疆民主维权人士赵海通近日被乌鲁木齐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4年。判刑之重,仅次于伊力哈木的无期徒刑。赵海通与伊力哈木一样都是因言获罪。

来源:博讯

作者